贺州:实施“四个一批”行动计划激励干部担当作为

贺州市委组织部     2019-09-04 09:38     浏览:3379


今年以来,贺州市实施“四个一批”行动计划激励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激励广大干部“说干就干、干就干好”,不断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跑出“加速度”。

提拔一批担当型好干部。坚持“战场选将、赛场选马”一线识别选拔干部,着力打造一支堪当引领发展重任的骨干队伍。在今年机构改革职数压缩的情况下,市县两级集中提拔重用了137名“四有四勇”担当型干部,极大激发了脱贫攻坚一线、全力东融一线、产业发展一线和项目建设一线等“四个一线”干部担当作为的主动性积极性,重实干实绩的导向更加鲜明。调任一批事业单位人员。聚焦破解基层事业编制干部晋升“天花板”问题,创新开展事业编制人员调任乡镇领导班子成员工作。今年3月,全市共选拔了31名优秀事业编制人员调任乡镇领导班子成员,有效拓宽了事业编制干部发展空间。选派一批干部一线挂职。建立优秀干部一线挂职锻炼机制,实施年轻干部“一线墩苗”培养计划,为年轻干部搭建成长成才舞台。今年上半年,市县两级先后选派111名优秀干部到脱贫攻坚和全力东融“两大主战场”一线挂职锻炼。落实一批关心关爱措施。打造关怀干部的“暖心工程”,组织开展干部公费疗休养,从今年起,计划用3年时间选派300名业绩突出的“担当型”干部公费疗休养,使他们整理身心再出发、修养生息再担当。通过组织开展干部家属“一线行”活动,让“四个一线”干部家属在感受一线中理解一线、支持一线。

(实习生:陈晶晶)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