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户一策”精确把握——八步区打好住房安全保障战

贺州日报      2019-09-10 15:57     浏览:2229


今年以来,八步区聚焦住房保障这个精准扶贫的核心工作,坚持“一户一策”,落实落细贫困群众住房安全保障的各个隘口,重点解决未脱贫的建档贫困户、分散供养特困人员、低保户和残疾户四类重点对象危房改造问题,提升贫困户的获得感和满意度,确保住房保障帮扶帮到点上、扶到根上。该区按照“一户一档”的方式建立住房保障档案,遵循“三最两就”的原则,由驻村帮扶工作队队长、驻村第一书记、帮扶责任人和乡村干部一起,深入贫困户家中,弄清各家各户住房保障的详细情况,按照“一户一策”制定的住房保障的脱贫计划和帮扶措施,统筹做好住房保障的组织动员、人力调配、进度安排和推动落实工作,一条一条、一项一项抓好落实和实施,真抓实干让贫困村民住房安全有保障。据悉,该区2019年四类重点对象危房改造任务总任务1516户,未脱贫的建档立卡贫困户604户,分散供养特困人员、低保户和残疾户912户。区财政在极端困难的情况下,安排本级配套资金共1539.2万元,补助标准方面对建档立卡贫困户由原来的每户3.8万元总额提高至4万元,分散供养特困户由原来的每户2.5万元提高至3万元,低保、残疾户由原来的每户2万元提高至2.5万元。 (作者:蔡丽 陈宝强)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