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村故事人人讲 ——昭平县全面启动“学好黄文秀同志先进事迹,讲好我的驻村故事”活动

昭平党建网     2019-09-10 16:09     浏览:2311


近来,昭平县全面启动“学好黄文秀同志先进事迹、讲好我的驻村故事”活动,进一步创新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工作队管理,激发全县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工作队员活力,凝聚脱贫摘帽总攻力量。

活动采取讲堂宣讲形式进行,结合工作调度会和工作例会,或者入户走访契机,在田间地头、产业基地等开展现场宣讲,有效营造了“驻村故事人人讲、驻村感受人人谈、驻村体会人人有,驻村责任人人扛、驻村工作人人做,驻村成效人人夸”的良好氛围。“不获全胜、决不收兵!”这是在宣讲课堂上频率出现最高的句子,大家表示,黄文秀同志是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涌现出来的脱贫攻坚先进典型,要主动向标杆看齐,以榜样之光照亮新时代扶贫长征路。

据悉,该县举办了宣讲会5期,有30名扶贫干部参与讲述了自己的驻村扶贫故事,引起社会强烈反响,激励广大扶贫干部争当“黄文秀式”干部。 (作者:陈秋妮)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