昭平县打造首个流动性红色教育基地“桂江中山号”

贺州先锋     2019-09-11 12:09     浏览:2637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在昭平桂江一艘流动的红色教育基地航船上,一声声铿锵有力的宣誓声音响彻整个江面。

 

昭平县委组织部党支部在“桂江中山号”红色教育基地重温入党誓词

 

昭平县直属机关工委在“桂江中山号”开展全县机关新党员入党宣誓仪式活动

 

今年,正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面启动铺开时,昭平县结合当地革命历史,率先在桂江上打造首个流动性红色教育基地——“桂江中山号”。

 

 

“桂江中山号”航船围绕“奋斗不止·昭平圆梦”主题,以革命历史、爱国主义教育、党建文化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为元素设计打造,通过布展纪念孙中山先生1921年溯桂江北上莅临昭平,并发表《广西应开辟道路》著名演讲那段历史,进一步弘扬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全面体现在党的领导下昭平县党建文化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丰硕成果。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昭平县以开展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创新学习载体,组织各级党组织到“桂江中山号”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在流动的红色教育基地上重温入党誓词、上党课,举办党员干部初心故事讲坛。

 

在“桂江中山号”接受现场红色教育

 

“什么是初心,当‘桂江中山号’扬帆起航时,我跟着这一艘航船出发,似乎在前进路上找到了自己内心关于初心的答案。”

 

桂江党旗扬,红船映初心。

 

据悉,昭平“桂江中山号”航船成为了继设在黄姚的中共广西省工委旧址纪念馆之后又一红色教育基地。截至目前,在“桂江中山号” 接受红色现场教育党员达1000余人次。(作者:陈秋妮)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