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川:启动纪检监察干部全员培训

贺州纪检监察网     2019-09-11 16:55     浏览:3135


“作为基层纪检监察干部,身处工作第一线,日常事务多,很少有时间静下来学习,这期培训班开展得十分及时,而且是在夜间培训,能使我们暂时放下工作的担子,安下心来学习。”富川瑶族自治县纪委监委派驻县教科局纪检监察组干部小贾说到。

为教育引导纪检监察干部适应改革条件下新的纪法要求、工作规则和业务流程,依规依纪依法履行职责,从今年8月26日至9月17日,富川瑶族自治县纪委监委利用周一、周二、周四晚上休息时间举办纪检监察系统干部业务培训班,提升新时代纪检监察干部综合能力素质。此次培训主要学习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有关领导关于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及《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等法规条例的解读,还有纪检监察业务专项培训,促使纪检监察干部树牢“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提升在审查调查、问题线索的排查与初核、职务犯罪案件证据收集、违纪违法行为的定性等业务能力和水平。

富川瑶族自治县纪委监委干部小何说:“这期培训课程真可谓是为我们量身打造的,有实力雄厚的教师队伍,精彩生动的教学,给我们饱尝了一顿宝贵的知识大餐。通过学习理论知识,能够让我们准确把握形势,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通过学习业务知识,使我们对做细做实新时代监督职责有了更深的了解,从而能够更大范围提升自己的知识水平和执纪执法工作能力,更好地维护干部群众切身利益。”

(作者:郑佩卿)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