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步街道:用好“三廉”助推党风廉政建设

贺州纪检监察网     2019-09-16 09:34     浏览:2890


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八步街道党工委多措并举出实招,用好以学倡廉、以德养廉、以督促廉“三廉”模式助推党风廉政建设,努力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工作氛围。   

宣教警示,以学倡廉。利用领导班子会议、主题党日、党员大会、干部职工会议等活动,组织干部职工观看廉政警示教育片、通报学习各级纪委查处的案件典型,以案为诫,让党员干部受警醒、明底线,有力引导全体党员干部心存敬畏、崇尚廉洁,筑牢纪律防线。今年以来共观看警示教育片2场次,通报各类典型案例27起。除了集中学习外,还要求党员干部持续通过手机APP“学习强国”“八桂先锋”自觉开展政治理论学习,加强思想作风建设,树立反腐倡廉意识。同时,在“元旦”、“春节”、“三月三”“清明”“端午”等重要时间节点,在支部党员先锋群发送廉洁温馨提示10余条,积极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崇廉尚简,文明过节,坚决拒绝不合规矩的“礼尚往来”,并充分发挥微信公众号的教育提醒和宣传功能,推送图文并茂的廉政文章9篇,传播廉洁正能量。

文明创建,以德养廉。结合精神文明创建工作,充分利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这一平台,夯实厚德养廉基础。以街道本级、各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为载体,依托街道综合文化站积极开展暑期公益培训班和禁燃禁烧、环保、平安建设宣传等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9次;以元旦、春节、清明等节假日为节点,认真做好困难党员群众、孤寡老人等特殊人群的走访慰问,组织中小学校开展清明祭英烈奠活动,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同时,积极推荐“道德模范”,推动形成崇德向善良好风尚,推动党员干部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增强服务意识、为民意识和责任意识,努力在辖区内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严明纪律,以督促廉。采取日常检查与不定期检查相结合的方式,对街道工作纪律,扫黑除恶、脱贫攻坚、环保等重点工作推进和三重一大事项等方面进行监督检查,把常检查、常提醒作为日常工作的重点,确保党风廉政建设落到实处。纪工委不定期对全体机关干部在岗情况进行突击检查,对不在岗的工作人员,要求说明去向,提供请假手续,促进全体机关干部作风建设常态化。同时,加强群众监督,畅通群众信访举报渠道,街道、村(社区)都设立举报箱,公布举报电话,方便群众进行检举或提意见。充分发挥谈心谈话在廉政教育中的警醒作用,将谈话教育作为关心干部、帮助干部、爱护干部的一项重要举措,形成预警防范机制,筑牢防腐拒变墙。今年以来,共开展集体廉洁谈话3场次,运用“第一种形态”提醒谈话14人次。

(八步街道:黎海云 莫燕瑜)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