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校建言》中的多篇咨政报告获得肯定性批示

贺州市委党校     2019-09-16 17:57     浏览:3535


在今年开展中的全市党校系统科研咨政水平提升年活动中,《党校建言》出版7期,其中有6期获得了市领导的肯定批示,超额完成了科研咨政水平提升年活动预期目标任务。自201712月创刊以来,《党校建言》总计出版10期,已有8期刊发的咨政报告获得了市领导肯定性批示。他们分别是:

《党校建言》2017年第1期刊发的《脱贫攻坚中发挥贫困群众主体作用的难点与对策》一文获得时任副市长刘国学肯定性批示。批示为:该课题成果对我市正在开展扶贫攻坚战有一定参考作用,建议市扶贫办将此文转市扶贫攻坚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及各县(区)指挥部参阅。

《党校建言》2018年第1期刊发的《深入挖掘何香凝文化,着力提升贺州文化软实力的建议》一文,获得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唐敬春肯定性批示。批示为:所提建议非常好,对于我市充分挖掘何香凝文化资源,打造香凝文化品牌大有裨益。委市统战部、市社科联、市社院、民革总支等共同研究,争取把可行可操作的建议尽快落实。

党校建言》2019年第1刊发的《关于积极推进东融高端智库建设,为打造广西东融先行示范区提供智力支持的建议》一文,获得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唐敬春肯定性批示。批示为:此建言对如何提升统一战线服务东融的水平提供了很好的建议特别是依托贺州市社会主义学院成立“贺州中华文化学院”。请志强、吴涌等同志认真学习,结合工作实际,推进实际工作。

《党校建言》2019年第3刊发的《破解贫困户增收难题 夯实脱贫攻坚基础》一文,获得市委常委副市长史凤军的肯定性批示。批示为:请扶贫办阅研,可以文中好建议落实到具体工作中

《党校建言》2019年第4刊发的《发挥统一战线优势 助力贺州乡村振兴》一文,获得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唐敬春肯定性批示。批示为:此建言为统一战线助力贺州乡村振兴提供了很好的思路和思想启发。请志强召集相关人员认真学习,谋划好统一战线助力乡村振兴的可操行、富有成效的工作的工作思路并加以落实。

 《党校建言》2019年第5刊发的《破解园区营商环境优化现实困境的对策建议》一文获得副市长刘洪军肯定性批示。批示为:对策建议很有针对性请市工信局加强与课题组对接沟通在此基础上,形成贺州处理园区历史遗留问题,推动园区改革创新的实施方案,进一步优化园区营商环境。

《党校建言》2019年第6刊发的《破解改革试点难题  助推贺州全力东融》一文获得副市长刘洪军肯定性批示。批示为:破解改革试点难题,需聚焦重大项目出台重大政策,聚焦重大政策推动重大改革请市发改委针对课题组的对策建议,策划、包装、推动一批重大项目研究、制定、出台若干有利于改革试点的东融新政策,统筹推进类改革,在项目建设、产业发展中破解改革试点难题。

《党校建言》2019年第7刊发的《关于打造大湾区康养旅游首选地的建议》一文获得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宣传部部长朱东肯定性批示。批示为:此建议提出的思路有较强的参考价值,转文旅局、市卫健委研处。

除此外,据不完全统计,自启动科研咨政水平提升年活动以来,学校老师们撰写的5篇咨政建言报告在民革中央举办的《团结报》、自治区党委举办的《当代广西》、广西社会主义学院主办的《统战智库参阅》内参、刊物上发表,在市级、自治区政协的提案中被采纳,作典型发言。

科研科(市情研究室)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