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山县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钟山信息网     2019-09-18 08:00     浏览:2421


9月16日,钟山县在县会议中心召开全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学习贯彻中央、自治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和贺州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对钟山县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

唐先程、陈庆高、全昌文、钟翔、钟世萍、高松、钟远翔等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坐。该县县委、县人大常委会、县人民政府、县政协领导班子党员领导干部,县人民法院院长、检察院检察长参加会议。贺州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组长黄远生到会指导。

钟山县县委书记唐先程在会上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市委部署要求,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对于思想建党理论强党、永葆党的先进性纯洁性、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和实现党的历史使命的重大意义,全面准确把握总要求和目标任务,推动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要深入学习党中央第一批主题教育的有益启示,成功借鉴自治区党委“四个坚持”的重要经验,落细落实主题教育。

唐先程要求,必须要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把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引导党员干部以理论滋养初心、以理论引领使命,原原本本学、集中研讨学、及时跟进学。要围绕推进“三大主战场”面临的突出问题、围绕解决本地本部门本单位存在的突出问题、围绕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绝不能打马虎眼,更不能走过场,突出实干实效,全面抓好整改落实。

唐先程强调,开展好主题教育,是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全县各党委(党组)必须高度重视,以强烈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把主题教育作为当前政治生活中的头等大事,加强组织领导,周密部署。领导机关、领导干部要主动把自己摆进去,努力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先改起来、改实一点,充分发挥关键少数的“关键作用”。要强化督导指导,多到现场看、多见具体事、多听群众说,既点出存在问题、又帮助研究对策。要充分发挥主流媒体和新兴媒体作用,深入诠释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和目标要求,推动广大党员干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自治区党委、市委和县委的部署上来。要把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贯穿始终,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把基层一线作为抓落实的主阵地,深入一线、深入群众、深入实际,推动问题在一线发现、政策在一线实施、工作在一线推进,真正把主题教育激发出来的工作热情和进取精神,确保学习教育扎实推进,取得实效。

黄远生对钟山县认真贯彻中央、自治区党委、市委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要求,高度重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表示肯定,认为钟山县做到了精心组织、周密部署,立即行动,准备充分,氛围浓厚。他要求钟山县要引导教育党员干部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深刻意义,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要求,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部署上来。要聚焦主题,准确把握第二批主题教育的特点和要求,结合两学一做,把学习常态化、制度化,不断创新方式方法;要统筹推进,确保主题教育各项任务圆满完成;要紧扣目标,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县在职县处级党员领导干部,各乡镇党政主要领导,县直各机关企事业单位党组(党委)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县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及其办公室全体成员、巡回指导组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 (作者:杨世有 李施宜

 

图为会议现场

图为唐先程在会上讲话

图为黄远生在会上讲话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