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州市委组织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正式启动

贺组轩     2019-09-19 08:08     浏览:2462


 

9月16日下午,贺州市委组织部召开部机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传达市委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对部机关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吕松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主题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

 

 

吕松指出,开展主题教育是组织部门检验政治底色的“试金石”、是组织工作服务发展大局的“练兵场”、是组工干部锻造过硬作风的“大熔炉”,组织部作为政治机关和党委部门,扎实开展好主题教育,既是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也是贯彻执行新时代组织路线的题中之义,更是践行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的责任担当。

吕松强调,组织部门和组工干部既是主题教育的亲身参与者又是主要推动者,肩负着“双重责任”,要切实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认真贯彻落实中央“五个注重”、自治区“四个坚持”工作要求,在原原本本强学习、扎扎实实搞调研、对标对表找差距、真刀真枪抓整改4个方面下功夫,既带头抓好自身主题教育,确保在各项工作中立标杆做示范,又努力当好操盘手全力做好主题教育面上的组织实施,以最讲政治最讲担当的作风高质量推动我市主题教育进入全区前列。

吕松要求,要突出以上率下、强化领导责任,部务会要坚决做到“五个带头”“三个表率”,即:带头学习创新理论、带头加强政治建设、带头扛起使命责任、带头践行群众路线、带头树好清廉形象;部务会成员为部机关干部作表率、市委组织部为全市组织系统作表率、组工干部为全市党员干部作表率。要围绕中心大局、做好结合文章,要注重主题教育与中心工作相结合,注重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强化思发展、谋发展、抓发展的意识,激励他们以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决战决胜“两大主战场”。要坚持力戒形式、注重务求实效,确保主题教育不虚、不空、不偏,接地气、有声势、见实效。

 

 

会上,市委主题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组长黄盛全作了指导讲话,市委组织部全体干部还一同观看了《红色传奇》系列党员教育纪录片中的《星火初照》和《忠诚之歌》。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