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州市各县区全面启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贺州先锋      2019-09-20 08:41     浏览:1991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高起点高标准   起好步开好局

初心如磐,使命在肩。自贺州市正式启动第二批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连日来,全市各县(区)严格按照中央和自治区、市委的部署要求,坚持高起点、高标准、高要求,立足早准备、早谋划、早安排,确保主题教育起好步开好局。

 

八步区

 

 

八步区提前谋划,尽早成立区委主题教育筹备小组,落实主题教育办公场所、工作经费,抽调驻办工作人员10名,做好分工安排;派出8个指导组,并对指导组进行培训,为基层党支部高质量开展主题教育奠定基础。此外,八步区抓好县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主题教育,开展好八步区委常委的五个专题研讨和各单位领导班子的集中学习教育。同时,八步区注重创新方式方法,把“我是党员,把我讲给大家听”活动、干部召回管理教育培训、脱贫攻坚“比学赶超”活动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音乐党课作为特色载体融入主题教育。与此同时,八步区专项整治工作小组已联合各责任单位草拟专项整治整改方案,把“改”字贯穿始终,着力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平桂区

 

 

平桂区注重在开展主题教育与推进改革发展上做好结合文章,力争在解难题、促发展上取得更多务实成效。平桂区注重四项重点措施相结合,一开始就打通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的内在联系,把学和做结合起来,把查和改贯通起来。注重主题教育与中心工作相结合,注重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强化思发展、谋发展、抓发展的意识,紧扣决战决胜“两大主战场”,把心思用在干事创业上、把精力聚焦到加快发展上、把重点落到项目建设上,拿出更有效的务实举措,着力补短板、强弱项、解难题,全面完成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此外,平桂区针对不同群体的党员实际,用好“学习强国”“八桂先锋”等平台载体,创新运用案例教育、微视频等生动鲜活、喜闻乐见的方式,增强主题教育的吸引力和感染力,推动主题教育入脑入心。

 

钟山县

 

 

钟山县把主题教育与突出问题整治结合起来,围绕推进“三大主战场”面临的突出问题、围绕解决本地本部门本单位存在的突出问题、围绕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县委常委同志带好头,组织分管领域和部门,聚焦提高经济发展质量、提高脱贫攻坚质量、提高新时代党的建设质量开展全力东融、推动园区发展提档加速、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区、重大项目攻坚突破、优化营商环境、“两不愁三保障”、控辍保学、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发展、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软弱涣散村党组织整顿等专项调研。通过调研和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充分认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结合开展主题教育,主动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进行再查摆、再剖析,一条一条列出问题,一项一项剖析根源,逐一列出整改措施。努力以学习教育的成效推动钟山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富川瑶族自治县

 

 

9月12日,富川瑶族自治县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号召全县各党组织要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强化组织领导,科学谋划推进,落实领导责任,发挥示范作用。据了解,为加强督促指导,提高指导工作质量,富川县委在这次主题教育中组建了6个巡回指导组,负责对各乡镇党委、县直各单位和各国有企业进行巡回指导。同时,充分发挥主流媒体和新兴媒体作用,深入诠释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和目标要求,计划选树一批坚守初心使命、敢于担当作为的先进典型,及时曝光一批不担当、不作为、不落实的反面典型,发挥警示作用。富川县力戒形式主义,强化工作实效,力图让主题教育激发出来的工作热情和进取精神,转化为党员干部积极投身加快建设“富裕美丽之川”的实际行动,转化为推动富川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果。

 

昭平县

 

 

昭平县在开展主题教育过程中,依据县级层面、县直单位、乡镇、国有企业、村和社区、中小学校、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等不同参与主体的工作侧重点,找准着力点。围绕“学深悟透、融会贯通”这个更高要求,充分利用省工委黄姚旧址和桂江中山号的红色资源优势,进一步推动全县党员干部在学习教育上往深里走、心里走、实里走,从昭平红色基因中汲取营养、汲取力量。此外,昭平县结合当地发展客观形势,聚焦关系全局或急需突破的问题,按照“八个围绕”“四个着眼于”的要求,创新“六个一”(开一次调研座谈会,开一次预脱贫村脱贫攻坚推进会,解决一个社会关注热点难点问题,办一件民生实事好事,讲一堂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撰写一篇高质量调研报告)调研方式在调查研究上察实情、出实招、求实效,全力推动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 (作者:何雪)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