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州市领导分别出席相关单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会议

贺州先锋     2019-09-21 12:57     浏览:2614


连日来,贺州市各单位陆续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推动“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截至9月19日,贺州市5个县(区)、96个市直机关及企事业单位召开了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以下为部分单位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召开情况。

 

 

李宏庆出席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主题教育会议

 

9月18日,贺州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贺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宏庆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闭海东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于枝周、黄少雄、卿汤义、肖民,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廖成明出席会议。

李宏庆强调,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全党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和市委的决策部署,以认真负责的态度、改革创新的精神、求真务实的作风,扎扎实实把主题教育组织好、开展好;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着力解决突出问题,杜绝“挂空挡”;要坚持从人大工作实际出发,积极探索、大胆创新主题教育的组织方式、实践载体,切实增强主题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以主题教育激发的凝聚力、战斗力,推动新时代贺州市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和建设广西东融先行示范区“两大主战场”贡献智慧和力量,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林冠出席市政府党组主题教育会议

 

9月17日,贺州市政府党组及办公室机关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贺州市长林冠作动员讲话,市领导朱东、史凤军、莫建平、陈翼明、杨育智、刘洪军以及市人民政府党组成员、秘书长匡永红参加会议。

林冠强调,要进一步提高对思想建党、理论强党重要性的认识,来一次理论大学习、思想大洗礼,锤炼党员干部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要切实把检视问题贯穿始终,把每个专项整治任务作为一项系统工程,实行清单式管理,明确责任主体、进度时限和工作措施,以钉钉子精神逐条逐项推进落实,针对各类问题,坚持抓早抓小、关口前移,进一步立规矩、建制度;要扎扎实实开展此次主题教育,在“守初心”中铸忠诚,在“担使命”中显风骨,在“找差距”中补短板,在“抓落实”中见成效,以认真负责、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决难题的态度和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力东融“两大主战场”,加快建设广西东融先行示范区。

 

陆海平出席市政协党组主题教育会议

     

9月12日,贺州市政协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贺州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陆海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陆海平强调,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迫切需要,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迫切需要,是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迫切需要,是干出“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样子”的迫切需要;市政协党组成员及机关党员领导干部要准确把握目标要求,聚焦主题教育目标任务,做好主题教育结合文章,落实主题教育重点措施,始终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及整改落实贯穿始终,高质量推进主题教育深入扎实开展;要把开展主题教育与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这一政协履职工作中心环节结合起来,提升建言资政与凝聚共识双向发力的质量,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和建设广西东融先行示范区“两大主战场”贡献智慧和力量,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

 

朱东出席市委宣传部主题教育会议

 

9月18日下午,贺州市委宣传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贺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市长朱东出席会议并讲话。

朱东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开展好这次主题教育;要下大力气做好融合文章,以开展主题教育推动宣传思想工作守正创新,在全面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上取得实效;要做到“规定动作到位、自选动作出彩”,创新主题教育宣传方式,增强主题教育的吸引力和感染力,推动主题教育入脑入心;处级领导要自我加压、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头加强学习、提高认识,带头查找问题、解决问题;支部要充分发挥作用,从严抓好党员干部学习教育,通过主题教育促进党员干部能力素质有效提升。

 

陈远明出席市委办公室主题教育会议

 

9月16日,贺州市委办公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市委的部署要求,对市委办公室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全面动员部署。贺州市委常委、秘书长陈远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陈远明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从“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深刻领会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把“不忘初心”的标尺立起来、把“牢记使命”的责任扛起来,将主题教育抓紧抓好抓出成效;要把握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总要求、具体目标、重点措施、批次特点等,高标准抓好学习教育、高质量抓好调查研究、高要求抓好检视问题、高水平抓好整改工作;要加强组织领导,做好“三服务”工作,推动市委办公室主题教育走在前、做表率。

 

韦升安出席市委政法委主题教育会议

 

9月16日,贺州市委政法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对市委政法委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全面动员部署。贺州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韦升安出席会议并讲话。

韦升安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把严的要求、严的标准、严的措施贯穿管党治党全过程各方面,对党的建设来一次政治“大体检”、思想“大扫除”、问题“大检修”,在革故鼎新中不断增强党的生机与活力;要坚持两手抓、两不误、双促进,把开展主题教育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起来,与做好当前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深入推进平安贺州、法治贺州和过硬政法队伍建设,做到主题教育与日常工作有机融合、相互促进,推动全市政法工作迈上新台阶。

 

黎云出席市纪委监委主题教育会议

 

9月18日下午,贺州市纪委监委机关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贺州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黎云要求,全市纪检监察干部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强的思想自觉开展主题教育,准确把握开展主题的重要意义;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全面对照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市委部署要求,把高标准高质量贯穿主题教育的全过程,坚持在抓牢学习教育、深入调查研究、认真检视问题、全面整改落实上下功夫,做到守初心铸忠诚、真作为担使命、找差距补短板、抓落实见成效,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加强组织领导,以过硬的作风确保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为贺州市打赢脱贫攻坚战、建设广西东融先行示范区贡献纪检监察力量。

 

唐敬春出席市委统战部主题教育会议

 

9月16日上午,贺州市委统战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对主题教育进行思想动员和工作部署。贺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唐敬春出席会议并讲话。

唐敬春强调,广大统战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根本任务、总要求、具体目标,切实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打通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的内在联系,把学和做结合起来,把查和改贯通起来,既统筹兼顾、协调推进,又突出重点、抓住关键,不断提高主题教育整体效果;要把开展主题教育同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市委部署正在做的事结合起来,同做好统战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同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起来,着力补短板、强弱项、解难题,全面完成今年各项目标任务,努力开创新时代贺州统战事业发展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吕松出席市委组织部主题教育会议

 

9月16日下午,贺州市委组织部召开部机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传达市委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对部机关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吕松出席会议并讲话,贺州市委主题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

吕松强调,开展主题教育是组织部门检验政治底色的“试金石”、是组织工作服务发展大局的“练兵场”、是组工干部锻造过硬作风的“大熔炉”,组织部作为政治机关和党委部门,要扎实开展好主题教育,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组织部门和组工干部既是主题教育的亲身参与者又是主要推动者,肩负着“双重责任”,要切实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认真贯彻落实中央“五个注重”、自治区“四个坚持”工作要求,在原原本本强学习、扎扎实实搞调研、对标对表找差距、真刀真枪抓整改4个方面下功夫,既带头抓好自身主题教育,确保在各项工作中立标杆做示范,又努力当好操盘手全力做好主题教育面上的组织实施,高质量推动我市主题教育进入全区前列。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