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步:实施“五个一”举措 扎实开展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贺州先锋     2019-09-23 08:01     浏览:2581


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八步区积极贯彻落实上级工作部署要求,提前谋划,及时部署,通过实施“五个一”举措,推动主题教育扎实有序开展,确保起好步、开好局。

 

 

组建一支队伍

成立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及工作机构,抽调驻办工作人员10名,设置秘书组、综合组、宣传组、联络一组、联络二组和8个指导组,研究制定“工作职责、业务学习、日常管理、清单提示、周一例会”五项制度,确保各工作组始终在制度化的轨道上运行,有力地推进主题教育扎实推进。

 

 

制定一套方案

针对全区开展主题教育工作,制定了主题教育宣传方案和专项整治方案,同时,注重做好主题教育和中心工作“两结合”文章,研究出台了《八步区2019-2020年脱贫攻坚“比学赶超”工作方案》《八步区开展“我是党员,把我讲给大家听”活动方案》《八步区干部召回管理教育工作实施方案》《八步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音乐党课方案》等文件,确保在做好规定动作的同时,把自选动作做出彩。

 

印发一组学习资料

专门编印《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贺县党史人物传略》作为八步区特色教材,组织全区党员学习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31位贺县或在贺县工作的中共党史人物事迹,教育引导全区党员干部铭记历史,缅怀先烈,传承红色基因,不断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和行动自觉,努力建功脱贫攻坚和全力东融“两大主战场”。同时,定制《新中国发展面对面》《新中国砥砺奋进的七十年》以及中央、自治区指定的必学科目,一并发放给全区各单位学习。

 

 

开展一系列活动

开展“网格化管理”“比学赶超”活动

着眼于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重点抓好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国家和自治区扶贫成效考核反馈问题整改,在全区范围内开展“网格化管理”“比学赶超”活动,由区委常委挂帅,明确牵头部门和责任部门,明确整改措施、整改时限,列出整改清单,逐项抓落实,确保“村村过关、户户过关、人人过关”。

 

开展“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快闪活动

组织全区党员干部代表参与快闪拍摄,通过主题快闪活动,展现八步人民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和强大的凝聚力,同时,用歌声汇聚对祖国的热爱,共同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预热升温,喜迎中华人民共和国70周年华诞。

 

 

开展“我是党员,把我讲给大家听”活动

党员们通过把自己的入党心路历程以及工作中的所思、所感、所做讲给大家听,不断提高党员创先争优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筑牢共产党人的初心,营造见贤思齐、争相担当的良好氛围。

 

 

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音乐党课

围绕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这条主线,紧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通过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音乐党课,将音乐艺术与党课有机融合,让党员在音乐和歌声中感受、了解和理解党史,用艺术的方式激励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选树一批先进典型

结合开展“我是党员,把我讲给大家听”活动,培养选树一批坚守初心、践行宗旨的先进典型,并运用报刊、微信公众号、网站等形式,大力弘扬先进典型,通过用身边人教育和感染身边人,引导广大党员贴近看、照着学、跟着干。目前,在脱贫攻坚、全力东融、征地拆迁和项目建设等“四个一线”选树先进典型58名,微信公众号推出先进个人事迹18期。以教师节为契机,表彰教学工作先进单位47个、教学工作先进个人228人,激励广大教师坚守教育初心,牢记教师使命,为八步教育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