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州市委党校开展“守初心、持恒心、强信心”专题研讨

贺州市委党校     2019-09-23 16:21     浏览:4063


继我校“守初心、持恒心、强信心”主题教育活动启动后,为缅怀革命先烈,弘扬革命精神,让党校党员干部坚定远大理想信念,锤炼高尚品格,918日下午,市委党校组织校委班子成员、党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及各工作组组长观看革命历史题材片《血战湘江》,影片中一幕幕悲壮的情景深深地感染了每一位在场观看的人员,也让大家对民族精神、大局意识、核心意识、领导的表率作用有了更深的体会。

随后,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黎江组织校委进行守初心、持恒心、强信心”专题研讨学习。副校长赖道华、副校长杨海明、副校长李红波、副调研员樊志萍、副调研员陈耀雄逐一发言,大家结合党校的实际工作和本职工作岗位,谈了自己的认识和今后的努力方向。校委班子成员表示一定要坚守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弘扬湘江战役精神,学习广西省工委坚持斗争的精神,在工作中要勇于担当,敢于担当,鼓足干劲,攻破困难,把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扎扎实实做好本职工作;常务副校长黎江在发言中指出:习总书记反复强调,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深入开展革命传统教育,铭记革命历史、传承红色基因,是主题教育的重点内容之一。他说:前面发言的同志在认真学习的基础上,紧扣“守初心、持恒心、强信心”主题进行的发言,说体会,谈认识、讲打算,既谈思想问题又讲实际问题,体现了“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体要求,讲得都很好,听后很受启发。我谈几点个人体会:第一:守初心,就是要始终坚贞不渝地坚守共产主义远大理想;第二:持恒心就是要始终坚持不懈地朝着既定的奋斗目标前进;第三:强信心就是要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不断开创事业新局面。

接着,常务副校长黎江同志对本次研讨活动进行了总结,他强调“守初心、持恒心、强信心”,既是历史的传承,也是时代的召唤。我们既要从革命历史和红色基因中汲取营养,更要从党的十八大以来的伟大实践中汲取力量,更好地领会把握“初心怎么坚守、恒心如何保持、信心来自哪里”这一时代命题,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坚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最突出的主线,把开展主题教育与党中央部署正在做的事情结合起来,坚决把总书记对广西工作和党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到实处,以实实在在的发展成效体现主题教育成果。校委同志要带好头、做表率,经常性地用“守初心、持恒心、强信心”对照自己、检视问题、完善提高,示范带动党校党员干部开展好专题研讨,不断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把坚定信仰转化为对本职工作的不懈进取、对职责使命的勇于担当,为建设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想,打造广西东融先行示范区提供强大动力。

最后,他对下一步主题教育工作提出了几点具体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搞好带动示范,制定好方案,层层抓,领导小组成员、各工作小组组长、各个支部书记要担负起责任,统筹安排;二是要抓主题教育工作的重点,确保工作任务完成;三是边学边改,确保工作成效。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