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初心担使命 铸党性促建功 ——贺州市引进人才党性修养专题培训班 在市委党校成功举办

贺州市委党校     2019-09-24 15:58     浏览:3855


    为进一步加强我市引进人才的党性修养,夯实理论基础,加快角色转变,提高工作能力,助力贺州脱贫攻坚和广西东融先行示范区建设,按照市委的布署,2019年9月16日至9月20日,为期5天的贺州市引进人才党性修养专题培训班在市委党校成功举办,来自我市三县两区的56名引进人才参加了培训。

    9月17日上午,贺州市委副书记、市委党校校长钟得志出席开班仪式,并作了题为《坚守爱党初心 担当时代使命 在建功两大主战场中放飞青春梦想》的专题报告,从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增强斗争精神、斗争本领等方面,深入讲解了“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的内涵,并紧密结合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的发展战略部署,立足实际,勇于创新,务求实效,大力推进脱贫攻坚和建设广西东融示范区建设等方面给学员进行了深入的学习辅导。

IMG_5406_meitu_1.jpg

图为贺州市引进人才党性修养专题培训班开班仪式

 

IMG_5417_meitu_2.jpg

图为贺州市委副书记、市委党校校长钟得志在开学典礼上作专题报告

 

9月20日下午,贺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刘洪军给学员作了题为《贺州创新发展的战略与举措》专题报告,从中国制造业发展、深圳发展模式,以及落实自治区和市委、市政府的部署,如何紧密结合工作实际抢抓发展机遇,建设广西东融发展示范区等方面进行专题学习辅导。

3.jpg

图为贺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刘洪军给学员作专题报告

 

    培训以专题报告、专题讲座、现场教学等方式进行。期间,市委党校副教授林秋琴作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解读》、市委党校副教授关景灵作了《对标先进 打造广西东融现行示范区》的专题讲座,还安排了《情绪管理》《心肺复苏术及常见急症现场救护》等课程。

4.jpg

图为关景灵副教授给学员进行专题授课

 

    培训班全体学员前往钟山英家广西省工委历史博物馆、英家革命旧址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到钟山幸福冲贡柑产业核心示范基地、贺州民族文化博物馆进行现场教学。

5.jpg

图为学员参观广西省工委历史博物馆

 

    培训班学员以行动学习法进行《青年人才健康成长》主题研讨,分享在工作学习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及如何快速解决问题、如何克服心理落差、尽快适应工作等方面的感悟。

6d644cbbb5aba8220c37d75447fc9b8_meitu_1.jpg

图为分组研讨后的集中分享会

 

    此次培训班的成功举办,得到学员们的充分肯定。他们纷纷表示,通过培训,进一步锻炼了自己的党性修养,夯实理论功底,提升理论素养,提高工作能力,增强了担当作为的意识,提升了文化自信素养、道德情操,激发了自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精神和“说干就干、干就干好”的干劲。(供稿;林秋琴 牟傲飞)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