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党校开展“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专题研讨

贺州市委党校     2019-09-24 16:54     浏览:5781


IMG_5576_meitu_1.jpg

9月19日,市委党校开展了“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专题研讨暨校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19年第六次集中学习,并举行了主题教育读书班结班式。校委班子成员、党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及各工作组组长参加了会议。

在研讨会上,黎江谈到,斗争精神是中国共产党保持旺盛生命力的关键所在,也是打造一支有能力有潜力干部队伍的时代要求。在新形势下发扬斗争精神,党员领导干部要做好几个方面:一要严格思想淬炼。加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准确地把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大局、布局以及中央的新部署要求,进一步把握发展大势,明确前进方向,提升观大势、谋大事的能力,提升领导和推动科学发展的能力,提升攻坚克难、化解矛盾的能力。二要强化政治历练。对照党章党规,严格党内政治生活,严守党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对表对标,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自觉接受监督,提高拒腐防变的“免疫力”,时刻保持一颗清醒的头脑和树立一生严于律己的作风,把“慎初、慎独、慎微”作为座右铭,不断筑牢思想防线、提升党性修养,增强纪律意识。三要加强实践锻炼。坚持底线思维,永保斗争精神、应对好每一场重大风险挑战,把改革发展稳定工作做实做细做好。四要勇于担当负责。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直面矛盾和问题,积极主动作为,聚焦全力东融和脱贫攻坚两大主战场,以钉子精神抓好工作落实,创造无愧于时代的新业绩。

专题学习研讨结束后,在主题教育读书班结班式上,黎江同志对开展主题教育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大家把开展主题教育同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起来,同深化党校体制改革、推动本校的中心工作结合起来,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成果,转化为推进新时代贺州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转化为做好各项工作的和实际成效。二是希望大家要始终牢记对党的责任、对人民的责任、对工作岗位的责任,保持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锐意进取、勇于开拓,敢于担当、攻坚克难,不断开创工作新局面。三是希望大家要大力发扬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察实情、办实事、求实效,把今年确定的各项工作抓细抓实抓到位,带动全校党员干部以一往无前的进取意识和担当精神善作善成,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工作,以抓落实的实际成效,努力实现新时代贺州发展新定位目标,加快建设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想。(文字来源:廖斯)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