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川坪源村:集体经济铺就“致富路”技术服务打开“致富门”

贺州市远程办     2019-09-27 09:54     浏览:10031


果蔬产业是富川新华乡坪源村的支柱产业,为进一步促进产业健康发展,坪源村结合当地实际,积极探索村集体经济发展与产业发展路径,利用旧村部楼改造成农资服务中心,为村民提供农业生产服务。

这天,对坪源村的村民来说,是一个值得高兴的日子,期待已久的农资服务中心终于成立了。成立当天,村民们早早就来到农资服务中心,享受服务中心给大家带来的福利——果蔬管理培训技术。

坪源村第一书记毛卫介绍,该村集体经济收入薄弱,成立农资服务中心,将村民购买农资的资金纳入村集体经济收入,村民既能在家门口选购到适宜的农资产品,又能有效的破解集体经济收入薄弱的难题。同时,村里还根据村民的实际需求,定期在旧村部楼为村民开展种植技术讲座,村民们在日常遇到种植难题的时候,能及时得到解决,旧村部楼最大限度的发挥了作用。

村民唐得松说,他的果树如果出现有什么病虫害气候的情况下,就可以帮助了解这个虫类达到了控制

据了解,坪源村农资服务中心以化肥、农药销售为一体,通过与农资企业签订销售合同、与个人签订工资利润分配合同开展经营。下一步,农资中心还将引导村民科学种植蔬菜,统一培育、统一管理、统一经营,预计将带来每年4万元的村集体经济收入,助力农民增收、农村发展。

坪源村第一书记毛卫说,下一步们这个村集体经济有钱了会把这个集体经济的钱用于整个村的基础设施建设

    (富川远程办  钟宏秋  熊桂莲  毛奕晨)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