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科技厅充分肯定贺州科技创新人才队伍建设

贺州市科学技术局     2019-09-27 15:31     浏览:2644


9月22日至23日,自治区科技厅厅长曹坤华率调研组到我市考察调研贺州科技创新、人才队伍建设及产业发展动态。

在广西正润日轻高纯铝科技有限公司和广西正润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两家企业调研时,曹坤华了解到这两家企业是广西投资集团与日本知名企业日本轻金属株式会社共同设立的合资公司,通过依托国内外相关院校的技术、人才优势,引进世界先进的偏析法高纯铝制造工艺技术和管理经验,专注于开发和生产纯度可达99.95%~99.998%的高纯铝产品,填补了广西在该技术领域的空白。他勉励企业不要满足现状,要进一步加大研发投入,设立联合创新平台,面向全球吸纳行业高端人才,形成集聚效应,将企业打造成立广西东融先行示范区标杆企业。

在贺州学院,曹坤华先后考察了“广西碳酸钙资源综合利用重点实验室培育基地”和“贺州市食用农产品利用与安全控制重点实验室”。其中,“广西碳酸钙资源综合利用重点实验室培育基地”于2018年11月顺利通过了自治区科技厅认定,成为贺州市首个自治区级重点实验室,实现了零的突破。贺州食用农产品安全与控制重点实验室被认定为市级实验室以来,贺州市不断加大投入力度,实验室现有科研用房近6000多平方米,仪器设备总值3000万元以上,12个科研平台,固定研发人员40人,其中正高、副高以上职称共19人。获得国家级项目11项、省部级项目14项、广西科技重点研发计划1项,获授权国家发明专利12项;发表学术论文256篇,其中SCI论文51篇。目前正在积极打造自治区级重点实验室。

在广西软视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考察时,曹坤华了解到企业公司与韩国高级工程师共同组建Engineer Team 跨国工程技术团队,该团队聚集了一大批具有 LED 显示屏应用产品研发经验、生产管理经验、工程服务经验的优秀人才。柔性透明显示屏是该团队经过多年潜心研究的成果,在韩国申请专利并获批准,属国际同行一流,国内空白。曹坤华鼓励企业要加大设备投入与技术研究,加快筹建MINI LED与MICRO LED应用为方向的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进一步提高产品的科技含量,使公司成长为该领域国内第一家高新科技示范研发生产企业。 在中铝广西有色金源稀土有限公司考察时,曹坤华指出,作为广西惟一一家集稀土分离、稀土金属及合金生产、钕铁硼生产及加工的高新技术企业,一定要充分发挥好严纯华院士工作站的技术、人才力量,把战略性矿产资源的材料研发技术牢牢掌握在自己手里,提升研发技术,延伸产业链提高附加值,实现可持续发展。

在贺州调研期间,曹坤华还与贺州市委书记李宏庆、市长林冠等市领导就贺州科技创新工作交换了意见。曹坤华表示,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贺州科技工作迈上了新台阶。据了解,2018年以来,贺州获得自治区创新驱动重大项目7项,获得科研经费1.065亿元,创历年来新高;2018年科技成果转化18项,比2017年增加6项,累计交易金额约1151.49万元,是2017年交易额的8.7倍。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