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州市四家班子主题教育读书班 暨集中学习开展分组研讨

贺州先锋     2019-09-28 11:02     浏览:2299


解放思想强实干   建功两大主战场

贺州市四家班子主题教育读书班

暨集中学习开展分组研讨

 

 

9月25日,贺州市四家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2019年第七次集中学习开展“解放思想强实干,建功两大主战场”专题分组研讨。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李宏庆出席第一组研讨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林冠出席第二组研讨并讲话,市政协主席陆海平出席第一组研讨。

 

 

分组研讨中,学习班成员紧紧围绕“解放思想强实干,建功两大主战场”主题,谈学习体会、说思想认识、讲工作打算,既谈思想问题又讲实际问题。大家纷纷表示,今后将把学习研讨成果转化运用到实际工作中,不断解放思想,勇于担当实干,凝聚起全力攻克“贫困堡垒”、加快建设广西东融先行示范区的强大动力,奋力推动贺州高质量发展。

 

 

讲话中,李宏庆从为什么解放思想、怎么解放思想、怎样做到建功“两大主战场”三个方面,深刻地谈了自己的学习心得体会。他指出,自治区党委、政府赋予贺州建设广西东融先行示范区的新定位新使命,明确了贺州是当前广西“东融”的主战场、主阵地,给我市带来了建市以来最大最好的发展机遇。同时,自治区党委书记鹿心社对我市提出“发挥优势、突出特色、全力东融、加快发展”的总体要求,要求贺州要进一步发挥区位、生态、资源等优势,主动融入和服务粤港澳大湾区发展。李宏庆强调,只有进一步解放思想才能加快发展,要进一步端正工作、学习态度,在符合国家法律法规的前提条件下,勇于突破,敢于创新,不断增强自身本领,以过硬的业务素质推动本职工作又好又快地开展。要真抓实干,大力弘扬说干就干、干就干好的工作作风,以实际行动推动我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目前,脱贫攻坚已经进入决战决胜的关键期,时间紧、任务重,要按照“核心是精准,关键在落实,确保可持续”的要求,精准聚焦脱贫攻坚中的难点问题,攻克控辍保学、住房保障等重点问题,进一步落实各级党委、政府的责任,特别是县(区)责任,把更多精力投入到脱贫攻坚当中,切实推动脱贫攻坚取得新成效。当前,我市牢牢把握建设广西东融先行示范区这一发展机遇,大胆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全面加快产业、人才等方面的东融步伐,跑出了东融加速度,得到了自治区党委、政府的高度认可,但要清醒地看到,我市与设区市相比仍有差距,一定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担当实干,以时不我待的精神投身贺州建设,为建设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想贡献贺州力量。

 

 

林冠在讲话中强调,当前,贺州正处在加快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实现脱贫摘帽的决胜期,机遇和挑战并存,大家一定要认识到解放思想是建功“两大主战场”的内在需要和迫切要求。同时,要重点加快新经济新业态、旅游、现代农业三大产业东融,把准“3个主攻方向”,奋力开创“产业东融”崭新局面。要挺起“精气神”,集中力量攻克深度和极度“贫困堡垒”,全力冲刺打赢脱贫攻坚战役。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