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贺州市四家班子主题教育读书班暨集中学习开展专题分组研讨

贺州先锋     2019-09-29 08:13     浏览:2584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  

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

贺州市四家班子主题教育读书班

暨集中学习开展专题分组研讨

 

 

9月26日,贺州市四家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2019年第七次集中学习以“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为主题,开展专题分组研讨。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李宏庆出席第一组研讨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林冠出席第二组研讨并讲话,市政协主席陆海平出席第一组研讨并发言。

 

 

分组研讨过程中,与会领导紧扣主题,密切联系各自思想、学习、工作实际,真正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谈认识、说体会。大家一致认为,党的根本宗旨就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要牢记初心、使命,坚持“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群众路线,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

 

 

李宏庆从如何理解和认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如何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两个方面谈了自己的认识和体会。他指出,我们党是世界上最大的政党。自1921年成立以来,我们党始终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结合贺州市实际,“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近年来不断推进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完善公共服务配套的基础上,进一步补齐民生领域的短板欠账,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要坚持问题导向,紧紧围绕人民群众的揪心事、烦心事、操心事,找准切入点,拿出有效措施,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要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重点解决好控辍保学、住房保障等难题,切实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要全力以赴加快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为增加民生福祉提供坚实的财力、物力支撑;同时,要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让人民群众安居乐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林冠表示,人民政府为人民,要始终保持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真正把宗旨意识内化为真挚的人民情怀,外化为服务群众的具体行动。要以主题教育为契机,勤学习,勤思考,丰富知识,增长才干,提高境界,克服能力不足造成的不作为和慢作为。要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牢牢把握发展的第一要务,自觉树立抓发展就是抓民生,抓民生就是抓经济、抓发展的理念,抢抓自治区赋予贺州建设广西东融先行示范区的重大历史机遇和经济快速发展、社会大局的和谐稳定,干部群众奋发有为的大好局面,乘势而上,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和建设广西东融先行示范区两大主战场,引项目育产业,壮经济促发展,推动贺州经济高质量发展,赶超进位,提档升级,让贺州人民共享改革发展的成果。

 

 

陆海平表示,当前,政协工作要紧紧聚焦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和建设广西东融先行示范区“两大主战场”,发出政协声音,彰显政协价值。坚持服务非公经济发展,做好政策的宣传者、企业的服务者,切实推动东融产业加快发展。要认真研究解决好群众的合理诉求,为市委、政府决策提供真实可靠的参考意见,切实发挥好政协委员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为贺州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的政协力量。

自治区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成员出席专题分组研讨。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