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州市四家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2019年第七次集中学习结班仪式举行

贺州先锋     2019-09-30 08:18     浏览:2586


李宏庆在贺州市四家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2019年第七次集中学习结班仪式上强调:

学以致用知行合一把主题教育引向纵深

强化担当抓好落实推动贺州高质量发展

 

 

9月27日,贺州市四家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2019年第七次集中学习结班仪式在东融山庄举行。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李宏庆主持结班仪式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林冠,市政协主席陆海平,市委副书记钟得志出席结班仪式并作参加读书班的学习体会发言。自治区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副组长韦梦青出席结班仪式并作指导讲话。

 

 

李宏庆指出,自读书班暨集中学习开班以来,市四家班子成员、中级法院院长、检察院检察长以及其他厅级党员领导干部集中在一起,坐下来、静下心,读原著、学原文,谈体会、明方向,进一步加深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大政方针的理解、深化了对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的把握、强化了对“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认识、找准了贺州市经济社会发展中存在的问题、认清了“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艰巨性反复性。读书班暨集中学习虽然时间短暂,但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研讨深入、学风浓厚,达到了预期目的。理论学习是一项长期任务,是一个常学常新、持续渐进、逐步深化的过程,必须抓在日常、严在经常。今后要进一步统筹处理好学习教育和业务工作,不断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向深入,全力推动我市主题教育有序开展。

李宏庆要求,要突出主题主线,切实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在学习中坚定政治信仰、树牢宗旨意识、锤炼过硬本领。全市党员领导干部要始终牢记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紧紧围绕自治区党委书记鹿心社提出的“发挥优势、突出特色、全力东融、加快发展”总体要求,聚焦“两大主战场”,保持“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增强“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大力弘扬“说干就干、干就干好”的工作作风,咬定目标,稳扎稳打,一抓到底,善作善成,着力解决制约贺州发展的突出问题和差距短板,加快推动我市高质量发展,努力创造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历史的业绩。

李宏庆强调,市四家班子领导是全市党员干部关键中的关键、少数中的少数,要带头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带头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的部署要求,推动全市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要在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检视反思问题、抓好整改落实等方面树榜样、作表率。要坚持学以致用知行合一,以推动贺州高质量发展的成效检验主题教育实效,要千方百计谋发展抓发展,持之以恒推动贺州高质量发展;要持续发力增进人民福祉,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要锲而不舍转作风促发展,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迈进。市四家班子领导要充分发挥表率作用,既带头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又带头弘扬担当实干、善作善成的优良作风,真正把各项工作抓细抓实抓到位,带动全市广大党员干部以一往无前的进取意识和担当精神,全力以赴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以推动贺州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韦梦青指出,自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以来,贺州市委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和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的部署要求,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聚焦主题主线,紧紧围绕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和建设广西东融先行示范区“两大主战场”、推动新时代贺州高质量发展的工作实际,坚持四项重点措施统筹推进,扎实推进全市主题教育从开好局起好步,逐步走深走实,取得了良好成效。

韦梦青强调,贺州市委高度重视,坚持把主题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来抓,在以上率下、边学边查边改、做好结合文章等诸多领域狠下苦功夫,并取得了良好的教育成效。但仍要看到在统筹推进主题教育中存在的不足与差距,贺州市委要进一步严格按照主题教育实施方案,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所提出的“思想认识到位、检视问题到位、整改落实到位、组织领导到位”的要求,做到学习教育更加深化、检视问题更加精准、整改落实更加深入、组织领导更加有力,以扎扎实实的工作作风,持续推进主题教育不继往深里走、往实里落,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朱东、陈远明、韦升安、唐敬春、吕松、史凤军等市领导,以及自治区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成员出席会议。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