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江同志为贺州市委党校同志上专题党课

贺州市委党校     2019-09-30 18:28     浏览:3744


6d3eb6f2f650764c2d13f83d3b6ae96.jpg

9月30日上午,市委党校召开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座谈会,机关党委书记黎江同志以“坚持党校姓党,铭记初心使命,推动新时代党校工作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为市委党校全体职员上专题党课,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加强办好新时代党校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

黎江同志说,讲党课是我们党在长期思想政治工作中形成的优良传统,是推动思想建党的重要方法,也是统一思想、凝心聚力的有效途径,当前我市“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已全面铺开,我校主题教育已于9月16日全面启动,校委中心组最近举办四天读书班、完成了四个专题的学习研讨,目前正在抓紧时间推进“走基层、找短板、践初心、解难题”主题调研和问题检视反思。要通过这次主题教育,使全体党校党员干部职工进一步牢固树立党校性党的意识,铭记初心使命,切实使主题教育成为一次思想的再洗礼、一次初心的再觉醒、一次使命的再升华、一次忠诚的再淬炼。

黎江同志围绕怎么认识、锤炼、践行“党校的初心”在课上与党校同志们进行深入的阐述。黎江同志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就是要做到坚定理想信念,对党绝对忠诚,就是要明确价值目标,以人民为中心,就是要明确党的纲领,承担起历史使命,就是要明确党的指导思想,践行党的思想路线,就是要严守党的纪律,永葆清正廉洁政治本色,就要从新时代发展的历史方位中找准自己干事创业的坐标,从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汲取养分、获得动力。他指出,“党校的初心”就是坚持党校姓党,明白“姓党”是校(院)最鲜明的政治底色,增强办好新时代党校的政治责任感使命感,坚定理想信念,对党绝对忠诚,以人民为中心,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一思想和行动,增强贯彻学习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黎江同志指出,我们在坚守初心的同时,要勇于自我革命,必须深刻查摆思想上、工作上存在的问题,通过检视反思弄清问题的根源,对症下药解决实际问题,要带着问题学习,对着问题研讨,瞄着问题检视,盯着问题整改。他说,当前,我们必须要重点查摆政治理论学习不够,抓政治建设不到位;改革创新意识不够,“用学术讲政治”未落实;服务大局意识不够,工作水平、工作标准、工作格局不高;师资队伍建设不够,人才引进培养滞后;作风纪律约束不够,干部管理监督不够严格党校尚未形成一套“奖优罚劣,褒勤贬懒”、科学有效的工作评价体系和激励奖惩体系,评价指标不具体、不适用、不够科学,工作上干多干少一个样,影响干事创业积极性;攻坚克难的精气神不足,担当作为不够;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不过硬,党建与业务融合存在薄弱环节等7个问题。

黎江同志强调,要按照中央精神,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这一总要求,要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牢牢把握深入学习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伟大梦想共同奋斗的根本任务,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具体目标,围绕市委确定的脱贫攻坚和全力东融“两个主战场”,努力在履行党校职能、彰显党校优势、铸造党校品牌上有新作为新突破,确保这次主题教育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全体市委党校职工党员,在职教职工,市委党校校工会会员参加本次讲课。

f8ed6040e78ddf9964949bbfb4205f4.jpg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