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步区:创新开展主题音乐党课,探索党员教育新途径

贺州先锋     2019-10-04 10:27     浏览:1442


音乐+党课|八步区创新开展主题党课

为期两天的八步区“初心永在 放歌祖国”主题合唱大赛暨“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音乐党课活动已圆满落幕。这次活动以“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为主题,通过合唱比赛的方式让党课与艺术形式有机结合,积极探索新时代党员教育的全新方式,以优美的形式让党员既受到党性教育又得到艺术熏陶。

据了解,八步区创新举办合唱大赛暨主题音乐党课,是向全区各族人民充分展现新中国成立70年来,八步区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丰硕成果,进一步激发全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拥护党、热爱祖国的家国情怀,和“敢于担当、敢做善成、八方融合、步步图强”的八步精神,引领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以“说干就干、干就干好”的务实作风,主动建功脱贫攻坚和全力东融“两大主战场”,全力推动八步高质量发展,为“建设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想”和建设广西东融先行示范区贡献八步力量。

在音乐中感悟初心

开场曲《不忘初心》,曲调悠扬,歌词暖心,一句“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万水千山,最美中国道路”,让人重温红军长征那段艰苦卓绝的峥嵘岁月,道尽对祖国和人民的浓浓深情。一首经典的爱国歌曲《歌唱祖国》,虽然歌词简单,但气势恢宏,一句“我们勤劳,我们勇敢,独立自由是我们的理想,我们战胜了多少苦难,才得到今天的解放”,使人心潮澎湃、热血沸腾。历史虽已远去,但我们更要理解党史,铭记历史,共同用歌声祝福祖国繁荣富强。

在歌声中坚定信仰

两天来的音乐党课上,八步区各乡镇(街道)、区直单位共28支队伍分别演唱的56首爱国歌曲,他们用歌声表达了对祖国的赞美,对美好八步的祝福。70年风雨兼程,70年波澜壮阔,在党的正确领导下,八步区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经济总量实现了从千万元到百亿元的历史性突破;坚持扩大对外开放,发展战略地位实现由广西“省尾”到东融前沿的历史性提升;坚持绿色协调发展,城乡环境实现由农业小城镇到宜居宜业旅游新城的历史性飞跃;坚持共享发展理念,人民生活实现由积贫积弱到富裕幸福的历史性跨越。干部们饱含深情地演唱着每一首激情高扬的歌曲,充分说明了只有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才能更好地实现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引领各族人民团结在一起走向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在党课中汲取力量

党员干部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创新举办合唱大赛暨主题音乐党课,进一步激发了党员干部群众拥护党、热爱祖国的家国情怀,和“敢于担当、敢做善成、八方融合、步步图强”的八步精神。大家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使命担当,扎实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以“说干就干、干就干好”的务实作风,主动建功脱贫攻坚和全力东融“两大主战场”,全力推动八步高质量发展,为“建设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想”和建设广西东融先行示范区贡献八步力量。

(图文来源:微八步微信公众号)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