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州市推行驻点调研、异地调研、挂职锻炼“三实践”模式

广西组工信息专刊     2019-10-09 10:46     浏览:2911


贺州市把“行动学习+调查研究”结合起来,融入党校主体班教学,突出问题导向和实践导向,丰富行动学习实践模式。安排学员深入园区、乡镇、企业等基层一线进行驻点调研,以掌握基层工作开展情况、存在问题以及意见建议为主要任务,调研时间不少于7天。组织学员到粤港澳大湾区开展异地教学和专题调研,以补充知识、开阔眼界、启迪思维,作比较、找差距为主要任务,进一步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在驻点调研、异地调研掌握实情、补充知识的基础上,以课题组为单位安排学员到全力东融、脱贫攻坚“两大主战场”一线进行挂职锻炼,推动学员带着问题,边学习边实践,边调研边总结,使问题分析更全面、对策建议更具体。近三年,中青班学员向市委共报送资政报告15篇,形成《赴赣州、衢州、安庆三市学习考察报告》《破解园区营商环境优化现实困境的对策建议》等一批行动学习项目成果。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