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贺州“千企扶千村”贫困瑶山换新颜

贺州先锋     2019-10-10 08:49     浏览:1585


广西贺州市平桂区辖区内聚集着一个瑶族支系——土瑶,这里是广西贫困程度最深的地区之一。

当地政府探索出一条政府主导、企业参与、社会帮扶的扶贫之路,使土瑶群众走上了脱贫之路。

村民凤求姑所在的狮东村大冲屯位于广西贺州平桂区瑶山深处,进一趟城往返就要五六个小时。

从去年起当地政府引进茶厂等爱心扶贫企业通过“千企扶千村”建设了一批特色扶贫车间,凤求姑和瑶寨的妇女们就在扶贫车间里上班,手工制作竹制包装篓。

凤求姑

“现在一个是9块,去年我编了好像有六七千块吧,可以补贴一些家用。”

从去年四月份开始,扶贫企业还与农户合作,把刚摘下来的茶叶寄存在农户家中熏制,使得贫困户每年每户增收达两万余元。

最近,当地还举行了一场“千企扶千村”活动,300多家爱心企业现场为贫困群众捐款1300余万元,义卖茶叶一万多斤,这些款项将用于改善当地交通、饮水等基础设施建设。

图文来源:中央电视台)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