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扬斗争精神 增强斗争本领 贺州市委常委会开展专题研讨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19年第八次集中学习

贺州先锋     2019-10-10 09:01     浏览:2519


发扬斗争精神  增强斗争本领

贺州市委常委会开展专题研讨市委理论

学习中心组2019年第八次集中学习

10月9日,贺州市委常委会开展“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专题研讨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19年第八次集中学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会为什么要“进行伟大斗争”、怎么样去“进行伟大斗争”,引领、带动全市党员干部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充满信心、持之以恒地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顽强奋斗。市委书记李宏庆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长林冠、市政协主席陆海平出席会议并作中心发言。

会议安排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进行了自习;组织与会人员观看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文献专题片《我们走在大路上》第1集;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秋季学期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朱东、黎云、唐敬春、吕松、史凤军等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紧扣主题作了中心发言。

会议强调,“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是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的迫切需要,是市委坚决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党委部署要求的迫切需要,是推动贺州高质量发展的迫切需要。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认识“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在走好新时代长征路上经受严格的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

会议指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面对国情党情民情的新变化新挑战,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刻认识斗争的长期性、艰巨性、复杂性,坚定斗争意志,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敢于出击,敢战能胜,通过奋力推动贺州高质量发展,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顽强奋斗。

会议要求,要把握重点关键,发扬斗争精神。要坚定理想信念,把握正确的斗争方向,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理想信念不动摇、革命意志不涣散、奋斗精神不懈怠,具备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的革新调整能力,真正做到在各种重大斗争中不偏向、不迷航;要强化大局意识,站稳坚定的斗争立场,坚定地与一切违背人民为中心、违反国家利益的不良行为、黑恶势力、各类风险开展斗争;同时,还要善于把握规律,运用科学的斗争方法。

会议要求,要聚焦职责发力,注重在加强理论修养、夯实理论功底中,在投身伟大实践、敢于担当作为中,在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中,在提振精神状态、展示奋斗姿态中,在加强党性修养、强化政治历练中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

(作者:李慧、罗茂考、陶荣棕)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