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桂区:基层党组织创新方式方法 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贺州先锋      2019-10-11 08:18     浏览:1603


第二批主题教育如火如荼开展之际,平桂区各基层党组织创新方式方法,针对不同群体党员实际,以生动鲜活、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活动,增强主题教育的吸引力和感染力,提升主题教育实效。

形式新颖的“三会一课”激发党员参与热情

平桂区通过举办“守初心·颂祖国”主题合唱大赛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音乐党课展演,实现了三个“第一次”。即第一次以音乐党课方式对党员进行主题教育,第一次多达12000多名党员同时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第一次在新媒体上直播党组织活动,让家国情怀在乐声中流淌入心,使党员干部在旋律中感受初心。

平桂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音乐党课展演

 

平桂区四家班子和部分代表队合影

 

平桂区沙田镇机关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到“土瑶”村——金竹村为青茶扶贫车间“土瑶”群众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灯光”党课,鼓励他们传承制茶工艺,用奋斗托起“土瑶”同胞的致富梦。

 

沙田镇党员干部为金竹村青茶扶贫车间“土瑶”群众上“灯光”党课

 

平桂区羊头镇2019年预脱贫村——马山村党支部组织农村党员参观广西省工委历史博物馆、重温革命历史,并在党员大会上重温入党誓词、共商脱贫之策、共谋致富之路,提高农村党员“双带”能力,提升他们的使命感与责任感,增强2019年整村脱贫摘帽的决心和信心。

 

羊头镇马山村党员大会上农村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别开生面的主题党日活动为群众送关怀解难题

平桂区黄田镇担石村、下排村、安山村等多个村党支部结合主题教育开展“重阳敬老”主题党日活动,走访慰问70岁以上老人800余人,对老党员、退役军人的生活、生产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并为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与问候。

 

黄田镇在主题教育中开展“重阳敬老”主题党日活动

 

黄田镇村党支部为老党员送关怀送祝福

 

平桂区委组织部党支部联合区人社局党支部、区科协党支部等在主题教育中开展“传承红色基因、凝聚爱党情怀”主题党日活动,与文华学校教职工、扶贫搬迁移民学生、“土瑶”学生齐聚平桂区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文华学校举办了庄严的升旗仪式,在迎风飘扬的五星红旗下共唱国歌,共话新中国70年光辉历程,鼓励贫困学生要珍惜光阴,把握机会,努力学习,报效祖国。

 

平桂区区委组织部党支部在文华学校开展“传承红色基因、凝聚爱党情怀”主题党日活动 

 

平桂区区直机关党支部与文华学校师生共同接受爱国主义教育 

 

平桂区移民局党支部围绕平桂区易地扶贫移民安置工作,以“我为移民办件实事”为主题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干部走访看望易地扶贫搬迁群众,帮助协调解决他们搬迁后在就业、教育、医疗等方面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并鼓励搬迁群众在城里用勤劳的双手创造美好的新生活。

 此外,平桂区各基层党支部还组织党员干部结合主题教育到贫困户家中开展“八个一”活动,与贫困户共同观看国庆庆祝大典,共同劳动一天、吃一顿饭、召开一次家庭会议等,不断拉近与群众关系,增进感情,进一步提高群众认可度和满意度,为平桂区2019年脱贫摘帽奠定坚实基础。

(作者:卿思敏)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