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步区:在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社区党支部开展主题教育

贺州先锋     2019-10-11 08:35     浏览:2272


为进一步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向基层延伸,促进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党组织从“有形覆盖”到“有效覆盖”的转变,破解各易安点基层组织建设作用发挥的难题,近日,八步区在莲塘、贺街、信都、桂岭、南乡等乡镇的6个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党支部全面开展主题教育工作。通过集中开展书记上党课、走访贫困户、优化社区管理大家谈、清洁社区志愿服务等系列活动,以问题为导向,为易地搬迁安置贫困户解决实际问题。

 

莲塘镇党委领导在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东罗社区党支部上党课

 

莲塘镇东罗社区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的党员群众积极建言献策

 

在莲塘镇厦岛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东罗社区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莲塘镇党委书记给大家上了“不忘初心、感恩在心、牢记于心”专题党课,以为扶贫工作光荣牺牲的黄文秀同志的先进事迹,深入浅出的讲解共产党人“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引导享受到各种扶贫政策的贫困群众要感恩党和国家的关心和照顾,要感恩在心、牢记于心,面对脱贫攻坚要有久久为功的恒心、面对日常困难要有战胜困难的信心、面对生产致富要有争当先锋的决心。

 

莲塘镇东罗社区党员群众开展清洁环境志愿服务活动

 

党课结束后,大家讨论了学习的收获和体会,并就改善安置点基础设施建设、增加劳动就业机会等问题进行深入的讨论。在讨论中,与会党员和小组长反映了有时自来水供水不足、有些安全设施管理不到位等问题,提出了增设体育娱乐运动设施、加盖停车棚以及拓宽移民搬迁群众就业渠道等意见建议。莲塘镇党委领导表示,针对一些目前能够解决的问题,将协商相关单位立即解决,目前尚未能够解决的问题,将向有关部门反映并及时帮助解决。同时要求易地扶贫安置点社区党支部要发挥好战斗堡垒作用,运用好社区支部的议事制度,及时把群众的呼声收集上来,更要团结集中大家的力量,共同努力把各种问题解决好、把移民安置点管理好,让大家经济上富起来,日子好起来。

 

贺街镇党委领导在临贺社区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为党员群众上党课

 

贺街镇党委领导到临贺社区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贫困群众家中了解情况

 

在贺街镇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临贺社区党支部,贺街镇党委书记和社区党支部的党员、群众一同观看了《贺街镇临贺社区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建设宣传片》。会后,镇党委书记和社区支部书记一同到搬迁点的贫困户家中走访,了解搬迁贫困户的生活情况、收入来源、家中劳动力情况,倾听贫困户家庭发展需求,向贫困户详细讲解扶贫政策、传输脱贫理念,确保贫困户搬得进来、住得稳当。

坚持问题为导向,找差距、抓落实,为群众解决实际问题,才能赢得群众的理解与支持。不少参加活动的党员表示,参加了这样的活动,大家更深切地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更加坚定了发展的信心和决心,今后要更努力地工作,争取在这里扎下根、把日子过红火!

据悉,八步区为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以党支部为单位,着力开展“八个一”活动,抓实抓细各易地扶贫搬迁点党支部的主题教育,即:通读一本《论述摘编》、开展一次交流发言、讲好一堂专题党课、重温一次入党誓词、开展一次志愿服务、走访一批小区住户、列出一个问题清单、开好一次专题组织生活会。

 

桂岭镇党委领导在易地扶贫搬迁安置小区党支部为党员群众上党课

 

信都镇党委领导在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文墩社区党支部与支部党员、贫困群众代表座谈

 

南乡镇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班局社区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