昭平县:三个“全覆盖” 高位推进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排查整顿工作

昭平县委组织部     2019-10-12 08:12     浏览:1441


近期,昭平县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坚持三个“全覆盖”,学做结合、查改贯通、狠抓落实,扎实高位推进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排查整顿工作,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领导班子全覆盖,高位动员部署。该县在县委常委会集中学习研讨期间,专题组织传达学习中央、自治区、市有关专项整治工作文件精神,把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作为深化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要求县四家班子党员领导一个不落,全员按照挂点分工分赴各乡镇开展走访调研工作,面对面听取群众意见,一对一研究措施,部署谋划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工作。

 

 

进村走访全覆盖,实地摸清摸实。县领导带队进村入户,到田间地头,与老百姓面对面交谈,听群众的反映,用几天的时间走遍全县每一个行政村,深入调研党情村情民情,详细分析、列出清单、形成台账,做到“谁排查、谁负责”,真正把问题摸清摸实摸透。目前全县26名县处级领导干部已完成对17个软弱涣散村级党组织进行再走访、再研判,对其他143个村(社区)进行再摸排、再分析工作,做到进村走访全覆盖。

 

 

对象审定全覆盖,确保应纳尽纳。抓住聚焦发现3个问题、5种类型村的工作原则,不搞加码扩大,不搞内部平衡,打消顾虑,坚持“不设比例、不定指标”,把发现问题实事求是反映在走访调研台账上。县委切实履行抓集中排查整顿的主体责任,根据县四家班子领导入村走访台账,县委组织部会同纪委监委机关和统战、政法、民政、信访等部门,综合巡视巡察、扫黑除恶督导、专项督查等成果,深入分析研判,提出整顿对象,“一村一策”形成整顿方案,由县委常委会逐一讨论研究,将该纳入整顿的一个不落纳入整顿,做到应纳尽纳。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