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州市政协党组开展专题研讨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19年第五次集中学习

贺州传媒网     2019-10-14 08:10     浏览:2253


(贺州日报全媒体记者吴显烨) 10月11日,贺州市政协党组开展“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助推决战决胜两大主战场”专题研讨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19年第五次集中学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进一步发挥人民政协的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助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和建设广西东融先行示范区“两大主战场”开展学习研讨。市政协主席陆海平主持集中学习研讨。

IMG_6629.JPG

与会同志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情全面回顾了人民政协70年光辉历程,高度评价了人民政协在建立新中国和社会主义革命、建设、改革各个历史时期所作的重要贡献,全面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对人民政协工作提出的一系列新要求,深刻阐述了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的使命任务、总体要求、着力重点,是指导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发展进步的纲领性文献。大家表示,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来抓,吃透精神实质、理解核心要义、把握实践要求,并贯彻落实到政协工作中。

IMG_6633.JPG

会议要求,要深刻认识人民政协作为专门协商机构的本质内涵,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中心环节,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把提质增效贯穿政协履职工作全过程,更好地发挥好专门协商机构的作用。

会议强调,要聚焦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和建设广西东融先行示范区“两大主战场”,用好政协的协商平台和协商机制、程序,持续围绕贺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对接和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推动新经济新业态聚集、构建开放合作新平台、争创一流营商环境、加快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步伐、提高扶贫工作实效等重大问题,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强化民主监督,在决战决胜“两大主战场”中主动担当作为,彰显政协的价值和作用。要建设好、运用好“广西东融智库中心”这一具有政协特色的应用型智库,在贺州对接和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战略层面和应用层面开展研究,为加快建设广西东融先行示范区提供有力的智力支撑。

会上,刘国学、周国全、宫照海、郭业山四位同志作了中心发言。刘雪萍、唐玉梅、黄志光、陈有辉出席学习研讨会。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