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川县举办2019年“党员进党校”专题集中轮训第二期培训班

富川党建网     2019-10-14 08:47     浏览:1520


109日—10日,富川县举办2019年“党员进党校”专题集中轮训第二期培训班。县委直属机关工委、麦岭镇党委、柳家乡党委、县卫计党工委、贺州华润循环经济产业示范区党工委的部分党支部党员共700余人参加本期培训。

培训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党章党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风廉政教育、党的基本知识、乡村振兴(精准扶贫)等内容进行授课。参加培训的学员纷纷表示,要珍惜机会认真学习,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认真做好本职工作。

“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做好党员的领头作用,更好地服务于全县的脱贫攻坚工作”县扶贫办办公室主任林丽春说。

“‘党员进党校’主题教育非常有必要、有意义。大家应该延续光荣传统,面对我们自身当前的工作,应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为服务公司、服务群众为出发点,努力革新自己的思想”华润水泥(富川)有限公司机电部助理经理甘满兴说。

“在这次党员进党校学习过程中,自己学习了更多知识,想把知识带回村里,搞好乡村振兴和扶贫工作”柳家乡下湾茅樟村党支部书记罗瑞秀说。

据了解,富川县“党员进党校”三年行动计划从2018年开始实施,2018年已完成五期党员专题集中轮训,培训党员约1400人,培训对象覆盖全县各乡镇党委组织委员、县直各党(工)委委员及下属党支部书记,富阳镇、古城镇、教育党工委和县直属机关工委下属党支部部分党员。2019年将开展相关培训6期,预计培训党员5000多人次。2020年还将对年老体弱的党员、流动党员通过流动党校送教上门、网络党校等灵活多样的方式进行培训,确保每一名党员都能接受到教育培训。

县委组织部副部长刘彩云表示,举办“党员进党校”三年行动计划是县委根据市委的部署要求,进一步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的一项战略举措,通过“党员进党校”增强党员党性锻炼、提高素质,弘扬说干就干、干就干好的工作作风,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激情,让他们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工作中能更好地发挥党员的力量。 

作者:首春英 胡金翠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