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区纪委召开整治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处理工作中 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动员部署会

广西纪检监察网     2019-10-15 08:58     浏览:3198


根据中央纪委办公厅印发《关于整治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处理中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的意见》的通知精神,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房灵敏高度重视,要求抓好落实,弄清问题,认真整改,按时报告。为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纪委要求上来,推动工作深入落实,10月11日,广西区纪委召开专项整治工作动员部署会,传达学习中央纪委国家监察委关于整治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处理工作中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工作精神和房灵敏书记的批示要求,分析全区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处理工作中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研究部署全区整治工作。自治区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秦斌出席会议并讲话。自治区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雷永达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整治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处理工作中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是中央纪委国家监察委部署的一项重要工作,是密切党群关系、巩固党的执政基础的重要表现,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发扬斗争精神、革命精神,主动担起责任、主动整改、主动推进整治工作。信访举报的处理工作涉及接收受理、分流转办、处置、调查、追责和反馈等方方面面,要从全流程、全过程去把握,要通过打开信访举报处理工作这个“小切口”,认真解决纪检监察整体的“大问题”,不断把我区纪检监察机关作风建设、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 

会议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着力解决超期办理“慢作为”,服务群众“不作为”,化解矛盾“虚作为”,纸上销号“假作为”问题,以实际行动取信于民,不断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和纪检监察机关的公信力。重点要把握目标任务,围绕信访举报受理办理、处置管理、督查督办三个方面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强化措施、落实责任,力争在明年3月底前全部整改落实到位。要强化分工合作,委机关各有关部门按照“谁负责谁整治”原则,既要各司其职又要相互配合,切实形成开展整治工作的整体合力。要注重通过建立完善务实管用有效的制度体系,加强归口受理、限时分流、闭环管理等制度落实情况的检查,从根本上解决好信访举报办理工作各个环节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 

会议要求,委机关各有关部门要强化责任落实,部门负责人是整治工作的第一责任人,部门分管班子要发挥统筹指导作用,推动压力传达到位;要找准找实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研究采取不同的措施办法,防止“一刀切”“一锅煮”;要通过加强自身建设带动全区各级各地开展整治,信访、监督检查室要围绕联系地区、单位加强督查指导,确保整治工作不走形式、不走过场;要及时提炼总结,积极做好舆论正面导向,促进相互交流,及时向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报告情况。 

自治区纪委常委符燕,自治区纪委常委、监委委员刘志和,自治区监委委员朱东风,自治区监委委员蒋才忠出席会议。自治区纪委监委宣传部、党风政风监督室、信访室、案件监督管理室、第一至第八监督检查室、追逃追赃和申诉复查室、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室主要负责人以及信访室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后,自治区纪委转发中央纪委《关于整治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处理中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的意见》到各市、县纪委监委、自治区纪委监委各派驻(出)机构。

(广西自治区纪委信访室 杨洁)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