昭平:“五支队伍”打造易地扶贫搬迁 幸福安居

贺州先锋     2019-10-16 08:31     浏览:1500


“搬到安置点居住后,我就在楼下的扶贫车间工作,在家门口实现就业有收入,平时还可以参加一些小区的文娱活动,有问题也可以拿着服务小手册找“五支队伍”帮解决难题,各方面的服务管理得到充足保障。”马江镇移民搬迁户卢发模满脸欣喜地说道。

幸福安居

服务小手册

近日,昭平县以开展主题教育为有力推手,创新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后续服务管理模式,在全县10个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组建“五支队伍”,通过开展文艺演出、观看红色电影、召开服务机构联席会议、户主座谈会等形式将主题教育送入安置搬迁小区,引导搬迁群众“忆党史”、“感党恩”,引领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开展文艺晚会、观看《血战湘江》

“五支队伍”即是组建党员志愿服务队、治安巡逻队、文卫宣传队、物业管理服务队、劳务就业服务队,通过乡镇党委和安置点党组织牵头,开展“党建引领·幸福安居”活动,组织引导安置点党员、帮扶联系人和公安、卫计、物业、群团组织“五支队伍”围绕安置点搬迁群众所需、所求、所想,开展各类服务管理活动,做实做细搬迁后续服务保障工作,提升群众获得感、归属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入户向搬迁群众宣讲“五支队伍”

“我们承诺,一定尽最大努力维护好昭平镇安置点的治安秩序,让群众放心!”10月13日晚,昭平镇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举行安置点“五支队伍”誓师大会,队员们通过“举旗帜”、“亮承诺”的方式,分别向搬迁群众作出庄严承诺。

五支队伍在誓师大会上宣誓表态

“组建 ‘五支队伍’,就是要发挥党建引领的作用,用实际行动回答‘搬后单位怎么办、党员怎么干、群众怎么看’,积极兑现‘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的为民承诺。” 通过开展“党建引领•幸福安居”活动,组建“五支队伍”是该县转化主题教育成果的具体表现,是推动基层党组织从“有形覆盖 ”到“有效覆盖”有力举措。

“党建引领•幸福安居”启动仪式

自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该县在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举办文艺晚会5场次,组织参加志愿服务600余人次,为身边群众办实事好事200余件,有效营造“党员面前无困难、困难面前有党员”的良好氛围。

昭平镇易地扶贫搬迁安置小区开展关爱留守儿童志愿服务活动

(图文来源:昭平县委组织部 马江镇 昭平镇)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