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山县:坚持分层分类指导,四个“突出”强化主题教育成效

最钟山微信公众号     2019-10-17 08:48     浏览:1742


 

钟山县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体要求,根据各领域党组织不同特点,坚持分层分类指导,制定了《关于农村基层党组织、机关企事业单位党组织做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关工作的通知》,细化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和整改落实等主题教育的具体工作任务,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规范有序开展。

 

县委常委班子突出示范引领

 

 

 

钟山县委常委班子集中开展专题理论学习研讨,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充分利用钟山作为自治区级革命老区县的优势,赴中共广西省工委历史博物馆、英家广西党组织成长光荣之路主题展厅接受革命传统教育、传承红色基因,认真查摆校准思想偏差,开展专题调研、交流调研成果、讲专题党课,深刻反思检视制约全县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突出问题,建立问题清单。在抓好自身主题教育工作的同时,统筹协调各乡镇、各部门主题教育的组织实施,为全县各单位各领域主题教育作好表率。

 

农村基层组织突出成果转化

 

 

以党支部为单位,结合脱贫攻坚和“两学一做”“三会一课”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落实好“六个一”标准要求,即组织农村党员通读一遍必读书目、组织开展一次专题学习研讨活动、用好平台开展一系列教育培训、检视整改一批基层组织突出问题、集中整顿一批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切实办好一些群众关注的民生实事。通过开展演讲比赛、知识竞答、山歌戏剧等喜闻乐见的活动,增强农村基层党组织主题教育的吸引力和感染力;以线上与线下、流入地与流出地相结合的方式,组织流动党员参加主题教育,切实将主题教育成果转化成突破乡村振兴、脱贫攻坚、基层治理、服务群众等重点工作任务的“源动力”。

 

机关企事业单位突出效能提升

 

 

机关企事业单位党组织发挥好模范表率作用,当好排头兵,着重把握好五个方面标准要求,即通读一遍原著原文、讲好一堂专题党课、选树一批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好干部、开展一次党组织联创共建活动、检视整改一批机关企事业单位党组织建设突出问题。通过开展“做一名黄文秀式的新时代好干部”主题演讲比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务干部培训班以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助力脱贫攻坚大型义诊等活动,聚焦钟山县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力东融和棚户区改造“三大主战场”,积极选树一批担当作为的典型模范,锻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广泛设立“党员先锋岗”“党员示范区”,深入开展党员亮身份、晒承诺、比业绩活动等,统筹主题教育开展与工作效能提升相辅相成、相互促进。

 

两新领域突出全面参与

 

 

因地制宜,统筹两新领域生产经营和学习教育,安排时间集中进行学习。采取微信群、QQ群等网络平台发送学习资料等灵活便利的方式,组织好党员参与主题教育,克服两新领域组织、集中党员难问题,积极打造政治素质好、专业能力好、经营管理好、担当精神好、作风表率好的“五好”两新带头人队伍,同时查找生产经营、职工生产生活中存在的突出问题。结合“党旗引领·百企帮村助脱贫”行动,深入开展党员“亮身份、亮承诺、亮形象”“比技术、比创新、比业绩”活动,组织党员深入农村、社区开展圆梦“微心愿”、资助贫困大学生、关爱留守儿童等志愿服务活动,切实将推动主题教育转化为助推企业发展的强劲动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