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山法院: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第四专题系列活动

钟山阳光党务直通车     2019-10-17 08:56     浏览:1228


10月14日,钟山县人民法院通过采取自学、上专题党课、观看革命历史题材影片、集中学习研讨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四专题系列活动,将主题教育活动向纵深推进。

专题党课补足精神之钙。当天上午,该院党组书记、院长姚智文为全体党员上了题为《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专题党课,从中国共产党人初心确立的条件、党的历史是践行初心与使命的历史、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决定使命、新时代初心和使命的科学内涵、实现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等五方面全面阐述了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引导党员要铭记初心,践行初心,不忘初心,勇担使命,继续以昂扬向上的斗志、坚韧不拔的毅力和艰苦奋斗的精神继续前进,为实现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图为专题党课现场

红色影片坚定理想信念。党课结束后,党员干警紧接着集中观看《红色传奇》影片,该片是一部广西的红色历史纪录片,以1925年梧州建党到1949年广西全境解放为历史背景,讲述了邓小平、张云逸等共产党员百折不挠、前仆后继、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激励全体党员干警传承红色基因,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图为观看电影《红色传奇》

专题研讨助推法院发展。下午的专题研讨会上,首先由该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韩锋领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第十五、十六章节)。随后,院班子成员及3位部门负责人围绕“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主题并结合审判执行工作依次作了中心发言。最后,姚智文院长强调:要抓好执法办案第一要务,提升司法公信力;要加快“智慧法院”建设,满足群众司法新需求;要立足审判工作实际,创新多元化解决纠纷机制;要从县位县情出发,推进“一庭一特色”建设; 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司法为民理念,推动法院工作获得新的发展。

图为研讨会现场

钟山法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第四专题系列活动,进一步坚定法院干警以人民为中心的新时代法院工作立场,坚持不忘司法为民初心,牢记公正司法使命,求真务实,忠诚履职,更好的满足人民群众多元司法需求,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不断开创法院工作新局面。

(作者:韦秀萍)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