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州市举办组织保障专责小组工作业务培训班

贺州市委组织部      2019-10-18 08:06     浏览:2076


近日,贺州市在市委党校举办2019年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组织保障专责小组工作业务培训班,61个乡镇(街道)组织委员、281个贫困村第一书记以及市县相关人员共370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班通过采取理论授课和讨论交流相结合的方式,对脱贫攻坚一线干部工作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及如何做好当前脱贫攻坚各项工作进行了交流和研讨,对当前我市脱贫攻坚所面临的形势进行了分析,对组织保障涉及到的基层组织建设、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驻村工作队管理等工作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研究、提出解决对策,对下一步如何落实落细各项工作提出了明确的方向。培训班还邀请心理咨询专家给大家作了《新时代扶贫干部的心理疏导和调适》专题心理辅导。培训结束后,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班非常有意义,获益良多,让大家以更加轻松的心态迎接接下来的各项工作考验。

 

 

据统计,贺州市今年将面临3个县(区)脱贫摘帽、58个贫困村脱贫出列、69883名贫困人口脱贫销号的艰巨任务,全市共有1863名驻村工作队员和100名“蹲苗”干部长期奋战在脱贫攻坚一线。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