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州市集中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工作推进会召开

贺州先锋     2019-10-19 15:07     浏览:1419


10月17日,贺州市召开集中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工作推进会。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吕松出席会议并强调,要突出问题导向,把握工作重点,严格落实整顿工作的有关要求,做到问题不解决、工作不脱钩。

 

 

会议学习传达了中央组织部在广西召开的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调研推进会会议精神,听取了各县(区)开展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工作进展情况汇报,研究部署贺州市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集中开展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专项整治工作。

吕松指出,中央历来高度重视基层党组织建设。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反复强调,要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将基层组织建设成坚强的战斗堡垒。开展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专项整治和基层党建虚化弱化边缘化问题专项整治,是中央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作出的重要决策部署。

吕松要求,要坚决执行中央和自治区的要求,组织开展好重点排查和集中整顿,严防跑偏、散光、搁浅、放水,严防虚报、漏报、瞒报;要严格落实“四个一”的整顿措施,落实1名县级及以上四家班子领导联村,1名乡镇领导班子成员包村,1家县级及以上机关单位结对,1名第一书记驻村,做到问题不解决、工作不脱钩;要尽快完成“问题”村干部的清理及补缺工作,决不能讲价钱、打折扣、搞变通,更不能应付了事;要加强督促检查,确保整治工作扎实推进,对责任落实不到位,排查整顿走过场搞形式主义的,将严肃追责问责;要注意统筹解决街道社区、国有企业、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中小学校和公立医院等其他领域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的问题。

 

 

吕松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领会中央推进专项整治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抓好专项整治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扛起抓好专项整治工作的政治责任。要突出问题导向,把准专项整治工作的有关要求,采取有力措施抓好整改落实。要把握工作重点,扎实稳步推进专项整治工作。

(作者:玲凤  荣棕)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