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报道我区第二批主题教育亮点

广西日报     2019-10-20 08:33     浏览:1223


 

10月18日、19日,《人民日报》先后对我区广西大学及梧州、玉林、荔浦等市开展主题教育的亮点进行了报道。

10月18日,《人民日报》以《广西大学:活用新媒体,主题教育宣传全覆盖》为题,对广西大学主题教育的经验做法进行了报道。报道指出:

前不久,广西大学官方微信公众号发布文章“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广西大学万名学子青春告白祖国荣登央视”,不到两个小时点击率近1万次,学生媒体纷纷转载,引发广大学生对主题教育相关内容的关注和热评。

广西大学引导学生灵活运用“自建、自管、自用”的主要学生新媒体平台和198个各级团学组织新媒体平台构成的立体化新媒体矩阵,实现主题教育宣传引导面向学生全覆盖。

学校官方媒体把好舵、领好航,学生媒体通过转载、原创、策划等手段,推动主题教育宣传向纵深开展。结合学生媒体传播速度快、范围广、灵活高效等特点,广西大学建立学生主题教育线上宣传主阵地。“雨无声”新媒体平台通过开设专栏、专题,宣传主题教育内容、学校主题教育动态等,及时推送学习内容、学习榜样和学习体会,使学生主题教育拥有实实在在的“网上精神家园”;“易班”新媒体平台通过话题帖、轻应用、优课等功能,使线上媒体平台成为学生主题教育的能量库。

10月19日,《人民日报》在题为《山西、安徽、广西、西藏——聚焦群众关切 践行为民宗旨》报道中设立专门章节《广西:聚焦重点问题,集中力量攻坚》,对我区梧州、玉林、荔浦等地主题教育开展情况进行报道。报道指出:

第二批主题教育中,广西坚持标准不降、力度不减,把专项整治作为重要抓手,聚焦重点问题、集中力量攻坚、建立长效机制,持续深入推进,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劲、解决不彻底不放手、群众不认可不罢休。

梧州市将城市整治提升作为主题教育整改落实的重要方面,成立“城市建设提质工程”指挥部,与整治工作专班合署办公,建立专项台账,集中力量整治交通堵塞、卫生清洁、市场乱象、户外广告、车辆停放等城市环境问题。

玉林市结合主题教育,创新实施项目联合审批圆桌会议、代办服务、前移服务“三项机制”,项目审批总的办理时限从270多天减少为核准类项目51天、审批类项目53天、备案类项目48天。

荔浦市创新开展“身边典型·微榜样”“初心故事·微分享”“扶贫帮困·微心愿”“我爱荔浦·微点子”等主题教育工作,每天推出一期荔浦市四套班子党员干部原原本本进行领读的语音,在党建平台、公众号推送,带动党员干部学习原著原文;每天推出一名身边党员事迹唤起初心,激励勇担使命;每周推出一期老党员的初心故事;组织各级党员干部帮助困难群众实现小小心愿;聚焦撤县设市,在媒体平台进行微点子意见征集。

(记者:闭初健 综合整理)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