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心•使命】老党员熊高教授讲述革命先烈故事

贺州学院校报记者团     2019-10-20 08:25     浏览:2985


 

1015下午,国家新闻学高级记者熊高教授作为一名老党员,在求知楼430会议室、逸夫楼121教室为贺州学院青年学生讲述革命先烈故事。

熊高在故事分享中,以贺州学院2014级卓越新闻传播学生深入挖掘贺州历史红色文化、红色基因创作的毕业作品——17集大型历史文化纪录片《潇贺往事之红色记忆》为例,介绍这部大型历史文化纪录片的革命故事,讲述了为什么选择红色题材作为学生的毕业作品,以及这部纪录片创作的背景及意义。他指出,选择红色题材作为学生的毕业作品是因为广西此类文献少之又少,充分挖掘贺州的革命故事并以影像的形式展现出来,不仅可以传承红色基因,也可以提高人们对革命先烈的精神认知度。

熊高讲述,作品是从尘封的历史事件中提取的,其创作有两个“第一”。一个是卓越新闻班学生创作出了贺州历史上第一部用影像手段记录和呈现党史题材,反映贺州本地红色文化、红色基因的大型历史文化纪录片。一个是我校卓越新闻班学生首创了广西高校学生批量制作媒体批量播出的先河。

期间,熊高着重分享了纪录片《潇贺往事之红色记忆——黄士韬》。据了解,该作品的制作者为2014级卓越新闻传播班学生李婵婵,她将广西第一任组织部长黄士韬的革命事迹串联成故事链,纪录片播出后,黄士韬同志的故事逐渐被世人所知,其家属送来感谢信,称其愿望终于圆满。

担当时代使命,不负青春韶华。熊高表示,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在新时代,广大青年既拥有广阔发展的空间,也承载着伟大时代的使命,大有可为,也大有作为。青年要不忘初心、重温历史才能坚定信念牢记自己的使命,要脚踏实地把党交办的每一件工作做好,努力学习,增强本领,将来为国家和民族的强盛作出自己的贡献。(实习:贤灵 韦冬梅)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