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州市委常委会开展专题研讨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19年第九次集中学习

贺州先锋     2019-10-23 08:12     浏览:2366


学先进找差距  明法纪知敬畏

贺州市委常委会开展专题研讨暨市委理论

学习中心组2019年第九次集中学习

10月21日至22日,贺州市委常委会开展“学先进找差距、明法纪知敬畏”专题研讨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19年第九次集中学习,通过先进典型教育引领示范,深入剖析反面典型案例以案明纪,引导党员干部联系实际、联系职责,把自己摆进去,深刻剖析、检视问题、查摆不足,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推动主题教育取得更大实效,为决战决胜“两大主战场”提供强有力保障。市委书记李宏庆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长林冠、市政协主席陆海平出席会议并作中心发言。

 

 

会议安排贺州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进行了自学;组织与会人员观看了张富清、黄文秀等先进事迹专题片以及严重违反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典型案例警示教育专题片;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七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中共中央关于追授黄文秀同志“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的决定》和全区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座谈会精神;钟得志、袁国华、朱东、陈远明、韦升安、黎云、唐敬春、吕松、史凤军等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紧扣会议主题作了中心发言。

 

 

会议指出,开展“学先进找差距、明法纪知敬畏”专题研讨,是落实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的具体举措。今年9月29日,习近平总书记向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颁授勋章奖章并发表重要讲话时指出,我们以最高规格褒奖英雄模范,就是要弘扬他们身上展现的忠诚、执着、朴实的鲜明品格。因此,以“学先进找差距”“明法纪知敬畏”为主题开展专题研讨,也正是为了以先进模范人物为标杆、以反面典型案例为镜鉴,在思想、行动、作风上进行深刻检视,进一步学习、弘扬忠诚、执着、朴实的品格。

会议强调,要通过“学先进找差距、明法纪知敬畏”,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始终保持对党的绝对忠诚;进一步提振精神状态、聚焦“两大主战场”,既站稳人民立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又勇于担当实干、加快建设广西东融先行示范区,始终保持对事业的坚守、执着;进一步从严修身律己、砥砺高尚品格,始终保持政治品格的纯洁、朴实。要通过对正反典型的学习、对比,进一步增强永葆先进纯洁政治本色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特别是要通过开展警示教育,以一个个反面典型的案例去警醒信念动摇者、震撼意志薄弱者、威慑并纠正行为失范者,让他们从精神思想和内心深处真正受到触动。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