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川:真刀真枪解难题 敢作敢为净风气

贺州先锋     2019-10-30 09:40     浏览:2137


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贺州市富川瑶族自治县做到深学深悟、常学常新,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真刀真枪解决问题,坚持把专项整治与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衔接起来,贯通于主题教育全程,加强上下互动和部门联动;同时,在专项整治的过程中也不断涌现出新的思路、新的方法和新的亮点。

加强源头防范

破解治安难题

 

富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会议

 

为全面排查、梳理,全面掌握辖区黄赌毒违法犯罪情况,富川瑶族自治县公安部门组织精干警力,对辖区涉及黄赌毒的重点地区、部位、场所和重点人员进行一次全面摸底调查,通过明察暗访、突击检查、不定期巡查等方式,及时发现、铲除“黄赌毒”滋生蔓延的土壤与温床。全县对宾馆、KTV、网吧、物流公司等多个重点行业开展了突击检查活动。同时,加强了对从业人员、出租房屋业主的教育培训工作,并严格落实实名登记要求,从源头上预防“黄赌毒”违法犯罪行为的发生。

 

各级领导调研扫黑除恶工作

 

 

打击危害行为

保护人民利益

 

 

富川瑶族自治县坚持问题导向,聚焦突出问题,对侵害群众利益行为绝不姑息。针对富阳镇园艺路涉黄的情况进行重点整治,该路段行业繁杂,外来人员、流动人口众多,富川公安部门立即抽调人员组成工作专班,对园艺路出现站街招嫖的违法行为开展严厉打击整治,切实保护人民群众的利益。

深挖“保护伞”

净化社会风

 

富川公安局下乡督导调研

 

在处理黄赌毒背后保护伞的专项整治行动中,富川瑶族自治县公安局坚持“三个制度”不放过,在办理涉黑恶案件过程中严格按照“一案三查”“两个一律”以及“签字背书”制度的要求,在侦办黑恶案件初始阶段发现有明显“保护伞”和腐败问题时,第一时间与纪检监察部门协调联动,深挖彻查“保护伞”“关系网”以及背后的腐败、失职、渎职等问题,发现并及时移交县纪委监委机关查处,时刻彰显县公安局的高度政治站位意识和自觉净化富川社会风气的决心和魄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