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广西省工委历史博物馆(钟山县英家党性教育培训中心)被确定为全区党员教育培训示范基地

贺州先锋     2019-10-30 15:40     浏览:2338


日前,自治区党委组织部下发了《中共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组织部关于确定全区党员教育培训示范基地的通知》(桂组通字〔2019〕88号),中共广西省工委历史博物馆(钟山县英家党性教育培训中心)被确定为全区党员教育培训示范基地,是贺州市唯一获此殊荣的党员教育培训基地。

 

广西省工委博物馆

 

这将对中共广西省工委历史博物馆(钟山县英家党性教育培训中心)建设具有区域性影响力的革命传统教育基地,使之成为党员干部进行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理想信念教育的场所和精神“补钙”的讲堂,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和极大促进作用。

 

新建的英家党校大楼

 

修葺一新的学员宿舍楼

 

中共广西省工委历史博物馆位于著名红色古镇钟山县英家村,2016年7月1日,总投资2100万元的中共广西省工委历史博物馆正式开馆,博物馆占地10亩,主体建筑3700多平方米,共两层,其中展厅面积2500多平方米,陈列内容分为四个部分:

 

 

2019年6月28日,广西省工委历史博物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展厅正式启用。

 

 

主题展厅占地约706平方米,由序厅、峥嵘岁月、先锋力量、高举旗帜、继往开来、红色印象、红色影院、初心讲堂等8个版块组成。

 

序厅

 

峥嵘岁月

 

先锋力量

 

高举旗帜

 

继往开来

 

红色印象

 

红色影院

 

初心讲堂

 

主题展厅采用飞屏互动等现代科技手段,以软膜灯箱图文展板、滑轨电视、人像留影互动等多种表现形式,展现了1925—1949年间广西党组织的发展史,1956—2016年间广西11次党代会和贺州市建市以来4次党代会的盛况,以及无数革命先辈的光辉事迹。

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中共广西省工委历史博物馆(钟山县英家党性教育培训中心)共接待区内外各机关单位、社会团体191个,接待人数5542人;举办各级各类培训班20多班次,培训党员干部1000多人次。

 

学员在英家党校上专题党课

 

在广西党组织成长的光荣之路主题展厅重温入党誓词

 

丰富的教学内容和灵活多样的教学方式,受到了学员的普遍好评,取得了较为显著的教学效果。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