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州学院党委中心组举行网络安全和信息化专题学习

贺州学院党委宣传部     2019-11-01 08:14     浏览:2887


 

1031日上午,贺州学院党委中心组在行政楼304会议室举行网络安全和信息化专题学习,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网络安全“四个坚持”重要指示精神,研究加强学校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建设。

梁丁丁书记主持学习会,吴郭泉、何星存、黎琼锋、吕海波、蒋峰华、王瑞龙,党委办、纪委办、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教育技术中心主要负责人参加学习。

黎琼锋、陈振庆作中心发言,其他参会人员结合学习体会和工作实际依次交流发言。

黎琼锋副校长说,“大安全时代”风险普遍存在,网络安全要未雨绸缪、有效防控,要建立起系列的防控体系;要进一步增强以人民为中心的网络事业发展的价值主线,增强对网络意识形态的管控,增强教职工对网络服务的满意度;要建立网络安全共同体的理念,推进网络安全共治共管。

教育技术中心主任陈振庆说,通过专题学习,提高了对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的认识。当前面临的网络信息安全形势严峻,学校网络安全保障能力急需提高;信息化建设整体合力还未完全形成,教工信息化素质需不断提高,智慧校园建设需加快推进。

贺州学院党委书记梁丁丁作学习总结。他说,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网络安全“四个坚持”重要指示精神有很强的现实意义,党中央高度重视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建设,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对社会发展、社会稳定和可持续发展都有重要的意义。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网络安全“四个坚持”重要指示精神,加强学校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建设,一要主动用好网络。要加强新媒体建设,主动占领网络阵地,传播正能量主旋律;要推进管理信息化,让信息跑起来,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重点要加大教育信息化建设,充分利用教育信息资源提升教育教学水平。要把新媒体建设、管理信息化、教育信息化统一纳入到智慧校园总体框架中整体推进,解决信息孤岛问题,实现信息兼容和互联互通。二要管好网络。要管好网络意识形态,加强数据安全,加强网络安全机制建设。三要培养好适应国家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建设需要的人才。要加强新专业储备,围绕国家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建设布局新专业;要加强专业结构调整,在相关专业植入网络安全和信息化课程,提高应用型人才的综合素质。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