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州市委党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召开

贺州市委党校     2019-11-01 17:35     浏览:4566


10月31日上午,贺州市委党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黎江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市委主题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副组长黄志其到会指导并讲话。

图片1.jpg

市委党校根据自治区党委、市委的安排部署,着力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一个多月来,校委班子紧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按照“四个围绕”的要求,紧密结合党校工作实际,深入县区党校、市直、县直单位开展专题调研,与基层党员、干部、群众面对面交流,广泛听取意见建议,察实情、谋实招、求实效,调研有关党校发展的重点问题,聚焦长期困扰党校改革发展的痛点难点问题,群策群力寻找破解难题的思路,形成针对性、指导性、操作性强的意见和建议。

图片2.jpg

交流会上,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黎江对调研成果《提升机关党建质量,推动党校事业发展》介绍了调研情况,分享调研成果。市委党校副校长赖道华对本组调研成果《贺州市党校系统干部队伍建设情况调研报告》作了介绍,分享了调研成果。市委党校副校长杨海明对本组调研成果《市县党校如何推进“用学术讲政治”》作了介绍,交流了调研成果。市委党校副校长李红波对本组调研成果《如何在市县党校推广应用行动学习》作了介绍,交流了调研成果。

调研成果交流会上三县两区党校领导分别发言,结合调研课题谈党校事业发展,交流了党校存在的问题和解决对策建议。

图片3.jpg

黄志其对这次调研成果交流会给予充分地肯定。他指出,市委党校的调研成果交流会准备充分,调研报告紧扣教育主题,针对实际问题“走基层、找短板、践初心、解难题”,意见建议实践性强。他要求,要进一步完善调研报告,建立问题清单,推动调研成果转化,推动调研制度常态化,扎扎实实做好下一步主题教育工作。

最后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黎江作了总结讲话。他提出了四点意见:第一,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有关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扎实做好主题教育专题调研。第二,要加强调研成果的转化运用,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果。第三,要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推进调研常态化制度化。第四,要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发挥领导干部示范带头作用。

参加这次主题教育交流会的成员是:校委班子成员,副处级干部;市委第二巡回指导组领导;各县(区)党校常务副校长;市委党校各调研组成员,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各科室负责人。

(乔珍明)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