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心•使命】贺州学院召开主题教育本科教学改革专项检视整改工作会议暨第四次教学工作例会

贺州学院党委宣传部     2019-11-04 10:01     浏览:2755


 

1031日下午,贺州学院在逸夫楼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本科教学改革专项检视整改工作会议暨第四次教学工作例会。学校校长吴郭泉出席。

会上,教务处相关负责人对《教育部关于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意见》《广西壮族自治区地方应用型本科院校建设评价指标(试行)》进行了详细解读。相关二级学院负责人就学习文件、本科教学改革专项检视整改情况作专题发言。

吴郭泉对文件的学习效果以及专项检视整改成效给予肯定,认为差距找得准且意见提得好。他要求,一是要认真学习文件,思考在新形势下高等教育发展怎么走,“深化本科教育质量22条”为我们指明了方向,一定要认真领会,将其学懂、弄通、吃透。机遇与挑战并存,面对新形势,要做好分类指导、分类支持,老师学会“求变”才不会被淘汰,学校才能实现变轨超车。在课程设置和专业建设方面,一定要杜绝水课,加强金课的打造,以学科建设作为支撑,以市场需求、产业需求来引导专业建设,并认清国家教育的整体发展形势和产业发展形势,结合审核评估来谋划好学校的综合改革,把学校发展推向新的台阶。二是要加强检视问题,狠抓建设,对照“深化本科教育质量22条”查找我们在学科建设、专业发展、师资队伍、学生管理等方面的短板,明确发展目标,并对照评价指标用转型的尺子量转型的成效,提前谋划,化被动为主动,打有备之仗。各教学单位会后要认真研讨文件精神,抓好学习落实,以优良的状态迎接审核评估,不断提升学校办学质量。

各二级学院院长、副院长、院长助理、教务办主任,校级督导组组长、副组长,教务处全体人员参会。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