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州学院学校领导班子开展“学习党章党规、筑牢忠诚之魂”专题研讨

贺州学院党委宣传部     2019-11-09 08:20     浏览:3037


 

116日,贺州学院学校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暨党委中心组“学习党章党规、筑牢忠诚之魂”专题学习研讨在西校区行政楼102会议室召开。

梁丁丁主持学习会,吴郭泉、毛芳才、何星存、吕海波、朱其现、蒋峰华、王瑞龙,纪委办、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主要负责人参加学习。

学习会上,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蒋奕就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作专题说明。毛芳才、蒋峰华作中心发言,其他参会人员结合学习体会和工作实际依次交流发言。

毛芳才说,通过学习,深刻认识到对党忠诚是党员干部必备的政治品格,必须筑牢理想信念的固本之基;深刻认识到干净是党员干部应有的为官底线,必须打牢遵规守纪的立身之本;进一步深刻认识和把握了加强新时代党的建设的根本要求。在新时代党的建设中,要坚持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真正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要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把学习党章党规作为加强党性修养的常修课、必修课,通过多种形式全面学习和掌握党章党规的各项规定;要自觉学习党章、遵守党章、维护党章、贯彻党章。

蒋峰华说,只有做到遵守党章党规才能有对党的忠诚。学习党章党规要做到“常”和“长”,通过经常学和长期学,强化敬畏之心。执行和落实好党章党规,要紧密联系实际,努力做到高标和底线、自律和他律、深学和践行、恪守和捍卫“四个结合”。学习好、落实好党章党规,要坚持问题导向,确保实现“四个进一步”,让政治纪律进一步严起来、让基层组织进一步强起来、让党员作风进一步硬起来、让党内法规进一步立起来。

梁丁丁作总结讲话。他说,学习党章党规、筑牢忠诚之魂,要围绕定标杆、立规矩、划底线的目标要求,强化宗旨意识、忠诚意识、政治意识、纪律意识,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做一名忠诚干净担当的党员领导干部。一是一定要明确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的目标要求。要对照党章定标杆,按照《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立规矩,按照《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划底线。二是要不断提高思想觉悟和思想认识,达到强宗旨、铸忠诚、讲政治、守纪律的目的。要强化宗旨意识,明确党员的权利、义务和责任,牢记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要强化忠诚意识,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强化政治意识,落实好民主集中制,运用好批评与自我批评。要增强纪律意识,严守党的纪律,敬畏制度、按制度办事。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