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措并举 扎实推进——我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氛围浓厚

贺州日报      2019-11-12 08:57     浏览:1425


我市高度重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宣传工作,坚持立体宣传,结合实际,通过多种方式,全方位营造浓厚氛围,凝聚正能量,确保全市主题教育入脑入心,扎实推进。

我市把主题教育宣传工作与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结合起来,与我市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和建设广西东融先行示范区“两大主战场”等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大力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在机关企事业单位和社区、村委、城市主要街道、广场等地方,通过墙体标语、LED屏幕、横幅等多种形式进行氛围营造;制作了宣传视频和展板在中共广西省工委历史博物馆等红色教育基地进行展播宣传。

我市整合传统媒体和新媒体资源,充分利用市直主流媒体和两微一端,打造立体的宣传矩阵。市直媒体开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栏目,推出系列报道。据统计,截至11月1日,贺州主题教育办公室共编印了18期我市主题教育工作简报,主推贺州好的经验做法。贺州主题教育类信息在中央级、自治区级、市级媒体共发表684篇(条)。

我市在市直主要新闻媒体和新媒体集中展播《红色传奇》《潇贺往事·红色记忆》等革命历史题材影视片;利用学习强国、两微一端、网络做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广西党组织成长光荣之路”主题展播活动;组织开展“寿城党旗红”智慧党建云平台在线知识竞赛、“守初心、担使命”微视频及征文征集活动。10月23日,贺州学院开展《红色传奇》进校园系列活动,人民网直播频道访问量突破58万人次。

我市还认真做好黄文秀、张富清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践行者的典型宣传报道,对我市脱贫攻坚榜样、自治区脱贫攻坚先进集体、寿城发展贡献奖先进个人等先进典型进行专题报道,全市党员对标践行,进一步提振了干事创业的精气神。

(作者:汤彩燕 姚小燕)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