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方式 丰富载体 全面整改——八步区实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覆盖

贺州日报      2019-11-12 09:10     浏览:1336


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八步区坚持精心组织,紧扣主题教育总要求,把“深学细做真整改”融入主题教育始终,从创新方式学、丰富载体学、全面整改到位三个方面下硬招、谋真招、出狠招,注重主题教育真抓实效,有力推动主题教育实现全覆盖。

八步区立足于实际,坚持从实际出发,针对不同层级、不同领域、不同对象特点,科学合理作出安排,通过机关单位党员全体学、社区党员推行微信学、农村党员大喇叭广播学、退休党员送书上门学、流动党员建群随时学等多种方式,确保解决主题教育“最后一米”的问题,实现主题教育学习全覆盖。

八步区以“我是党员,把我讲给大家听”活动为载体,通过党员亮明身份、回顾初心、展示风采,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激情。目前,全区共开展活动700多场,参与党员1万多名,实现主题教育宣传榜样全覆盖;以主题音乐党课为载体,通过集体唱红歌、唤起红色记忆,凝聚党员干部爱党爱国的力量,实现全区区直机关党组织和乡镇党组织全覆盖,两场音乐党课直播点击量高达36.7万次;以脱贫攻坚“网格化管理”“比学赶超”活动为载体,通过全员深入基层,责任共担,切实提升帮扶质量和脱贫质量,实现全区深入调研全覆盖。

八步区坚持“深学细做真整改”,结合“8+3”专项整治,聚焦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聚焦自治区解民忧十件实事,按轻重缓急进行梳理,有针对性地督办整改。区常委班子成员带头全面排查问题5个方面11个,深入剖析并落实措施整改34项,处级党员领导干部梳理问题191个,提出整改措施470余项。全区各单位各部门上行下效,深刻检视,列出清单,真抓实改,发现并梳理问题440多个,制定整改措施540多项。各级党员干部纷纷对照主题教育“十二字”总要求,对照党章党规检视自身,查摆问题,努力提高自我,推动主题教育成果落实落地,实现全区问题整改到位全覆盖。

(作者:彭新明)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