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桂区:临时党支部学习“不临时”

平桂区脱贫攻坚指挥部党支部     2019-11-13 08:31     浏览:1370


为切实发挥脱贫攻坚指挥中心一线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平桂区及时成立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临时党支部,确保“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与脱贫攻坚工作同频共振,脱贫攻坚冲刺与主题教育开展全程在线。
 
强化党员管理,确保主题教育无空白
 
该区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对抽调到脱贫攻坚指挥中枢的26名党员实行集中管理。坚持高标配备,由区人民政府专管扶贫副区长任临时党支部书记,统筹组织临时党支部的主题教育开展和党建促脱贫攻坚工作,并结合今年平桂区整区脱贫摘帽实际,实事求是制定临时党支部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和工作计划表,确保主题教育有方向、党员学习有成效,推动主题教育全面覆盖并与脱贫攻坚实现深度融合。
 
灵活学习方式,确保主题教育无遗漏
 
由于临时党支部党员是从各个单位抽调的业务骨干,工作繁忙,白天较难集中,因此临时党支部推行“白天自主学习、晚上集中研讨”的学习模式,在各专题开展前,将学习材料汇编成册并发放到各党员手中,同时在“临时党支部微信群”适时推送“学习强国”“中国扶贫”等相关主题教育学习文章,确保一边抓学习、一边抓业务。针对因事因病请假缺课的党员,及时采取在原支部、定期集中或“一对一”等形式进行“补课”,确保学习专题一个不落,党员教育一个不少。根据计划,临时党支部已经完成5个专题的集中学习研讨,完成调研报告1篇,26名党员共检视查找问题93条。
 
强化专题学习,确保主题教育无盲区
 
在抓好主题教育“规定动作”的同时,临时党支部结合脱贫攻坚工作实际做优“自选动作”,联合区扶贫办党支部共同开展“学好脱贫标准,增强使命担当”和“强化预警干预,解决突出问题”脱贫攻坚业务专题学习研讨,围绕“两不愁三保障”目标任务,就如何推动政策落实落细落地见效建言献策,在学习研讨中进一步提升自身业务水平和素质。同时,开展《牢记初心使命、决胜脱贫攻坚》专题党课和《平桂区预警干预防贫机制》专题讲座,扫清脱贫攻坚业务盲点,坚定决胜决战的信心和意志,主动扛起脱贫攻坚担子,凝心聚力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通讯员  曾秀文)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