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山法院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

钟山县人民法院     2019-11-13 08:33     浏览:2046


为进一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2019年11月11日,钟山县人民法院在该院视频会议室召开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并开展了警示教育活动,该院领导班子及全体干警参会,钟山县纪委监委派驻县委政法委纪检组组长吴钟珺出席会议。

会上,吴钟珺组长传达了《全区法院近两年违纪违法情况通报》的文件精神,通报了全区法院违法违纪基本情况以及反映的突出问题。吴钟珺指出,违法违纪案件数大幅增长的原因在于政治建设不到位、思想建设不到位、内部监督不到位等引起,并提出以下建议:一要强化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担当,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二要以问题为导向,构建科学严密的监督体系;三要充分运用好“四种形态”,注重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并严厉查处不收手不收敛行为。

最后,钟山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姚智文就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强调:一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加强队伍建设,全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业务过硬、作风过硬的法院队伍;二要加强司法作风、纪律作风建设,深入贯彻落实从严治党、从严治院、从严治警要求;三要强化内部监督,突出监督重点和成效,推动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和队伍建设取得新的突破。

图为会议现场

(作者:邹兆科)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