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关爱,让辛苦驻村的干部不“心苦”

钟山县委组织部     2019-11-25 10:09     浏览:2963


“5+2”、“白加黑”,是钟山县全体驻村干部在为实现整县脱贫摘帽的目标而奋斗在基层最一线的真实写照。他们以村为家、以村民为亲属,走过乡村的朦胧晨光、踏过乡间的沉沉星夜,为乡村的发展带来了蓬勃的朝气与活力,却只在乡村的每一寸土地上留下了青春的印记。

他们能扛能写,粗活细活,样样精通;他们时而顺着晨光入户,时而摸着黑夜走访,时而顶着洪灾向前……可他们却没能照顾好自己,累了随处就躺,房间乱了还要亲人帮忙整理……

他们的辛苦,组织都清楚。为让辛苦驻村的干部不“心苦”,钟山县委组织部组织全县12个乡镇以座谈交流了解情况、家访慰问争取支持、亲属联谊增进感情等形式全覆盖开展关心关爱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工作队员活动,让驻村干部有自豪感、获得感、幸福感,进一步增强他们干事热情,激发他们的干事活力。

座谈走访争取支持

各乡镇邀请驻村干部家属参加座谈会,向他们播放驻村干部工作专题纪录片,并讲述驻村干部的工作情况,让家属们全面了解认识驻村干部工作的重要性。同时,组织家属参观驻村干部工作、生活场所,分享一些工作和生活上的难题与趣事,是驻村干部能更好争取到家属的支持,更加放心地投入到工作之中。

亲属联谊增进感情

从亲子游戏的欢乐现场到其乐融融的包饺子比赛,再到笑语欢声的户外烧烤,曾经的苦涩、辛酸、不理解等被如今的温馨画面冲刷干净,舒心的笑容在大家的脸上绽放。

他们有的带着孩子在丰收的果园里逛着,有的拉着爱人的手在新修的水泥路上走着,他们同吃一餐饭,同走一段路,相互畅谈着驻村以来的故事,一同分享着驻村以来的“战果”。

多措并举助力攻坚

除了组织开展系列亲属活动外,钟山县委组织部树立鲜明的选人用人导向,在提拔重用上优先向基层一线、驻村干部倾斜。2018年以来,共提拔重用分队长、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员16名;2019年10月首批职级晋升的33名干部中有第一书记、驻村队员5名。同时,积极推动选派单位、派驻乡镇主要领导走访驻村干部,了解驻村干部的工作、生活情况,帮助他们解决遇到的困难,解决其谋事创业后顾之忧,尽全力在技术、项目、资金上给驻村帮扶工作提供保障,确保驻村干部能够全身心地投入到决战决胜整县脱贫摘帽的攻坚战中。

图为各乡镇关心关爱活动开展现场

图为亲属联谊活动现场

图为驻村干部与亲属在新建的道路上散步

图为向驻村干部赠送慰问品


x